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预算20万左右 如何选购一台心仪的SUV?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7-07 10:14作者:车教授编辑:王家浩

  每年7、8、9这三个月,是汽车销售淡季,这个时候买车,价格往往最优惠。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汽车,选择难度甚大。SUV作为目前主流,是很多人首先考虑的点,那么笔者就给大家推荐几款,颜值出众、动力强劲、操控一流、配置丰厚、品控出色车型。

  福特—翼虎

  指导价:18.80—27.08万

  动力总成:1.5T/2.0T+6AT

  福特翼虎是一款紧凑级运动型SUV,有小锐界之称。车如其名,翼虎前脸,就像老虎一样,充满了侵略性,威武霸气;作为一款运动SUV,翼虎1.5T 最大马力181ps,不仅前段加速强,后段动力贮备也充盈,再配合上优秀的6AT变速箱,简直如虎添翼,灵活油门响应,城市开很惬意;相比日系、德系来说,福特在配置上一直很厚道,翼虎去年刚刚完成改款,配置上完全碾压同级别对手,性价比相当高;新款翼虎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座椅等细节也经过改进,舒适度相较老款大大增加。但是,笔者本着认真负责的太度,必须说两个缺点,其一,翼虎油耗不低,1.5T 实测百公里 10.04L;第二,长安的内饰做工,确实不敢恭维。总的来说,翼虎优惠大,产品力高,性价比不俗,值得入手。

    大众—途观L

  指导价:22.38—35.98万

  动力总成:1.8T/2.0T+7DSG

  途观L定位一台中型城市SUV,它绝不只是老途观的加长版,更是一种全新的进化。途观L标准家族脸,散发出一种成熟男性魅力,百看不厌。途观L 1.8T 最大马力 180 ps,动力随叫随到,百公里加速8.03秒,再搭配上最新一代7速湿式双离合,不仅开着相当舒服,还有一定驾驶乐趣。相比其它品牌,大众在配置上还是蛮大方的,各种配置一应俱全,只不过价格也颇高,笔者推荐自动两驱旗舰版,性价比最高。途观L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在底盘调校上,途观L绝对是宗师级别的存在,底盘扎实有力又不舒适,再配合软硬适中的座椅,乘坐舒适度极佳。只不过,途观L所搭载的双离合相应较之前慢了一些,可能是为了避免顿挫;另外刹车力度偏软,需要一段时间适应。最后吐槽一下,2.0T版本价格高高挂起,性价比着实低。笔者觉得 只有1.8T自动两驱豪华和自动两驱旗舰性价比还好点。

  本田—冠道

  指导价:22.0—32.98万

   动力总成:1.5T+CVT/2.0T+9AT

  冠道定位是一台中型城市SUV,这是一个其貌不扬的家伙,不是说外观不好看,而是座进去之后,一眼就叫人喜欢上。因为内饰非常高大上,科技感与豪华感十足,巨大的扶手箱也叫人喜爱不已,特别是那无敌后排空间,你想干嘛就干嘛。冠道搭载两款发动机,1.5T 最大马力191ps,匹配CV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8.5秒;2.0T最大马力272ps,匹配9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7.8秒。 1.5T发动机虽然数据很华丽,比途观L1.8T马力还强,但是限于排量和CVT局限性,导致起步绵软无力,后段加速冲劲不足。这样的好处在于,换来了更低的价格,更低的油耗,属于经济适用型。2.0T+9AT就比较凶残了,最大扭矩370牛米,动力随叫随到,甚至在会让你有动力过剩的感觉。冠道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整体调校偏舒适;尽管本田宣称在冠道隔音上下足了功夫,但是发动机噪音依旧刺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