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安全又省油 这几款比90%的车都厚道!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7-07 10:10作者:玩车教授编辑:王家浩

  虽然国家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而且购买新能源车型还能享受到高额的购车补贴。但是即便购买这一类车型的优惠方案有很多,算上优惠,最终的售价依然会比常规的汽油车要贵得多!不少消费者认为,虽然新能源车几乎不需要加油,但是我买车多花的钱却能够让我加好几年的油费了,所以究竟买一台新能源汽车真的值吗?

  值得!这一类新能源车卖得这么贵,最主要是自身“三电系统”(电池、电机、电控)的成本实在太过高昂,这也是电动汽车与传统汽油车的主要区别,但是教授相信,绝大部分人群不是因为省油而去选择它们,更多的是因为汽车牌照的问题!

  你会发现目前新能源汽车主要的销售区域集中在限牌城市当中,得益于国家政策扶持,大部分所谓的“新能源”汽车都不需要参加所谓的摇号,这对于生活在限牌城市里面又想买一辆车的消费者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天大的福音,而且对于这一类车型还可以不限行,确实很吸引!

  举个例子,上海采用了竞拍的方式发放牌照,而在6月份,上海车牌拍卖结果是:个人额度10312辆,参加拍卖人数244349人,比上月减少25848人,中标率4.2%。最低成交价89400元,平均成交价为89532元,一张铁牌就能抵过一辆车,所以考虑买一台“电动车”就能直接跳过这个门槛,一下子就省了接近10万,这是多么吸引人的一件事情。

  话说回来,虽然目前市面上的“电动车”价格并不低,但是已经有不少品牌已经开始着力打造所谓的“廉价”电动车,正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三电系统”的成本价格高昂,想要进一步缩减价格,厂家必定会从其它方面进行牺牲,譬如采用价格更便宜但质量较差的零部件、或者牺牲大量的安全配置等...

  买车图的是安心、用车图的是安全

  对于任何一款车型来说

  安全配置是保障我们生命安全的最重要一环

  为了安全着想

  在预算充足的前提下

  也不防考虑一下这几款车型

  VELITE 5

  时尚增程型

   指导价:29.58万

  VELITE 5采用了搭载了通用最新的EREV增程型电驱技术,这一套系统由一台1.5L直喷发动机、EVT电控智能无级变速箱、高度集成的TPIM电控模块、高性能交流永磁同步电机以及18kWh的高性能三元锂电池组成。而关于电动车型的充电问题,VELITE 5会随车附带一个家用220V的便携式充电设备,而且可以在6安培和8安培的环境下充电,前者约为13.3小时后者约为10小时。另外在购车时还会赠送16安培的充电桩,充满仅需4.7小时。而纯电模式下VELITE 5续航里程为116km左右,总续航里程可以达到768公里,足够日常出行代步所需。

  在安全配置方面VELITE 5做得相当出色,譬如全系标配的10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等,而在高配上更加入了并线辅助、主动刹车这一类非常实用的安全配置。

   荣威eRX5

   1.5TGI 尊荣旗舰版

   指导价:28.59万

  对于这一款eRX5来说,在保留了上汽自主的“蓝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基础上加入了自主的“绿芯”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配备上一台EDU智能电驱变速箱,也属于一款增程式的车型,eRX5可实现704牛米的扭矩输出以及百公里1.6L的超低油耗,但是在纯电模式下仅能续航60km。

  而对于配置方面,虽然eRX5的指导价比较高,但是在配置方面也是一样配备齐全,而且算上国家的政策优惠,eRX5的终端售价也是在25万以内。

  沃尔沃S60L E驱混动

   2.0T 智越版

  指导价:55.99万

  同样沃尔沃S60L E驱混动也是在原有的汽油版本上加入了电动机,而且S60L T6混动版采用的了一台Drive-E系列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235匹,最大扭矩350牛米,而在后轴上则加入了一台最大马力为68匹、最大扭矩为200牛米的电动机,实际上已经组成了一套电动四驱系统,与之匹配的是一台来自于爱信的8AT变速箱。根据官方数据这款运动车型综合油耗仅2.1L/100km,0-100km/h加速成绩仅为5.6秒。

  沃尔沃给人一种无形的安全感,所以在安全配置方面我们并不需要有过多的担心,但是它本身的车价不便宜,所以还是需要有一定经济实力的消费者才能考虑。

  总结

  虽然在消费者眼中选购这类车型的主要原因是它们不受牌照的限制,但目前“三电系统”的成本价格降不下来,这一类车的价格也会变得不亲民,但是为了降低车价而选择在安全配置方面让步,这绝对不行!所以教授认为,既然购车的钱相差不大,多花一点钱买一份更安心的保障,值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