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冷门车不值得买?这些车型可不这么说!

来源:车早茶时间:2017-07-05 13:01编辑:王家浩

  销量榜前十或者前二十的车型,都可以说成目前的热门车型。单大师说过,销量高不代表那款车本身就好,销量不高也不代表其车型差。说白点,大部分国人买车都是跟风的形式,很少说一款款去试驾,当然,时间是一个问题。因此,很多车型会很容易被消费者给被冷落。但其实,这些冷门车和热门车之间其实只是差了一些营销策略。

  那么问题来了,这些冷门车能不能买呢?首先,咱们要搞清楚一点,冷门车的意思并不是车型的产品力不足,只是路上少见,买的人没那么多罢了。但这些冷门车在对比热门车时,产品力上并不会显得弱势,而唯一的“弱势”可能就是车型的知名度了。

  森林人

  指导价:23.98-33.48万

   车身尺寸:4620×1810×1735mm

  轴距:2640mm

  发动机:2.0L、2.0T、2.5L

  变速箱:6挡CVT、8挡CVT

  不单单是森林人,应该说斯巴鲁的其他车型也并不是那么热门。除了其品牌认知度没有日系三强高之外,其全系车型售价较高也是原因之一。另外,在设计上斯巴鲁的车型确实有那么点不那么满足国人的审美观。说回森林人,如果想要选择SUV并且带有操控性,森林人很满足这种需求,并且全系都带有全时四驱,越野性有一定的保证,稳定性也更高。但是内饰的质感不够好,人性化设计方面的不足是其短板。

  维特拉

  指导价:9.98-15.98万

  车身尺寸:4175×1775×1610mm

   轴距:2500mm

  发动机:1.4T、1.6L

   变速箱:6挡MT、6挡AT

  国人对于铃木的印象更多是微型车,自从微型车没落之后,铃木的似乎也慢慢离开了消费者视线。以导致维特拉的上市所造成的动静不大,即使它并不比热门车型缤智,XR-V等车型差。当然,品牌影响力和宣传力度也其原因之一。维特拉很好的继承铃木做小型车的特色,小身材大空间,油耗低很经济,并且在设计上也属于主流。不足的是,其做工用料还是有些低价车的影子,隔音方面也有待加强。

  斯柯达野帝

  指导价:12.98-20.98 万

  车身尺寸:4275×1793×1682mm

   轴距:2638mm

  发动机:1.4T、1.6L、1.8T

  变速箱:5挡MT、7挡双离合

  斯柯达的品牌认知度在国内并不高,在推出柯迪亚克之后有稍微提升了一些。而在此次之前,斯柯达只有野帝这么一款SUV车型。作为大众的“直系亲属”,斯柯达野帝的驾驶感受有着德系车的质感,甚至比同级别一些车型要好。不过,很多人到如今仍然不知道斯柯达是大众旗下的品牌,这就显得有些尴尬。斯柯达野帝除了底子好之外,空间大也其卖点之一。不过,设计方面不太适合如今审美观,配置也显得不是那么符合消费者需求。

   讴歌CDX

  指导价:22.98-31.28 万

  车身尺寸:4496×1840×1615mm

  轴距:2660mm

  发动机:1.5T

  变速箱:8挡双离合

  讴歌?长安?这或许是不少人会出现的“迷惑”,当然这只是一个调侃。作为日系豪华品牌,讴歌在国内认知度其实不算低,但是销量却不是那么乐观。讴歌CDX是讴歌唯一国产的车型,因为国产,其售价也降低了不少,23万起步,其空间的实用程度并不比如今的冠道差,即使1.5T车型,动力也是很够用,并有着不错的油耗表现。不足的是,变速箱低速会出现顿挫,后备箱的容积较小。

  英菲尼迪QX30

  指导价:24.98-38.98万

  车身尺寸:4425×1815×1485mm

   轴距:2700mm

  发动机:1.6T、2.0T

  变速箱:7挡双离合

  奇瑞?英菲尼迪?同样无法解决的调侃也出现在了英菲尼迪身上。英菲尼迪是日系三大豪华品牌国产车型最多的一个品牌,比讴歌多一辆,比雷克萨斯多两辆。但是英菲尼迪QX30并不在国产的行列,QX30和奔驰GLA是同父异母的“兄弟”,也都是跨界车型,除了造型和LOGO之外,基本都是一样。不过QX30在调校上少了德系那种硬实感,而是多了一份柔性。其后排空间小是其最大的吐槽点。

  添越

  指导价:398.00-480.00万

  车身尺寸:5141×1998×1742mm

  轴距:2992mm

  动机:6.0T

   变速箱:8挡AT

  品牌?豪华?舒适?动力?空间?操控?哪一样比不上热门车?添越唯一缺少的应该就是消费者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