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顶配才7万 买这台7座SUV据说一年能回本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7-03 12:39作者:有车以后编辑:王家浩

  这两年,自主品牌的发展可谓兴兴向荣,而其中就有不少新成立的品牌,比如我们今天要讲到的北汽幻速,该品牌在2014年3月份正式发布,并且先期推出了两款SUV,幻速S2和S3,两款车价格都很低,一下子就打开了市场,到目前为止该品牌已有9款在售车型。而这其中幻速S3是家族的销量担当,特别是在去年进行了小改款,并加入S3L车型后,也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分得一块肉吃,下面我们就来具体聊聊幻速S3和S3L的优缺点。

  在售的幻速S3和S3L加起来也不过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38-6.98万,目前市场上还能有些许优惠,价格是很亲民的。并且,S3L车型不仅空间更大一点,配置的提升也很大,比如说ESP车身稳定系统就是标配的,另外还有倒车影像等使用配置,在同价位中是算厚道的。

  幻速S3和S3L的离地间隙较大,接近角与离去角也设计合理,所以有着不错的通过性,尽管全系没有四驱,谈不上有什么脱困能力,但走一般的烂路不用担心托底,这一点也得到了广大车主的认可。

  幻速S3车主满意度超高,都说了什么,戳这里看看?

  另外,这里再说说S3和S3L的外观设计,在同价位SUV,哥俩属于偏硬派的感觉,车头的力量感很足,而车尾方面,S3L会比微面设计的S3好看不少。

  幻速S3和S3L都采用前置后驱布局,全系方向盘均为电动助力,再加上车身尺寸紧凑,所以开起来是比较轻巧的,在城市车流中穿梭还有些优势。当然了,也不能这是有多高的操控乐趣了,更重要的还是好开。

  幻速S3尺寸为4380×1730×1760mm,轴距2675mm,S3L则是轴距加长至2700mm,而车身三围增长到4520×1790×1770mm,作为三围尺寸不算大的SUV,它们却都是7座设计,这满足了消费者更丰富的需求。特别是S3L,后两排放平后能有一个平整的后备厢空间,瞬间变身拉货小能手。

  不过第三排的乘坐空间表现,真不能奢求太多了,让成年人坐着是很憋屈的,坐小朋友或者应急使用还行。

  作为一辆平价SUV,面面俱到是不可能的,幻速S3和S3L的噪音控制方面就被车主们一致吐槽,特别是它后驱的布局,导致车底还有一根传动轴的存在,从这里也会传来不小的噪音,甚至还伴随有震动,第三排感受会很明显,解决办法只能是开慢点了。

  做工方面,幻速S3也被吐槽得很多,像车身焊接工艺一般、车身缝隙不均匀、内饰件缝隙大等问题对于要求品质感的朋友来说,也许就会敬而远之。不过内饰做工的问题,在S3L车型上得到了一定改善,起码从品相上来说,它会让人愉悦一些。

  上面说到的噪音就是舒适性表现的其中一项,而在底盘滤震方面,采用微面底盘的幻速S3和S3L也谈不上好,后五连杆整体桥悬挂有着它天生的不足。

  另外,因传动轴的存在,第二排地板中央的凸起较大,会影响中间位置乘客的舒适性。而在你需求进出第三排时,你也会发现身姿不能很优雅,便利性较差。

  两款车都采用北汽自主研发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的是5挡手动变速器,日常使用动力的储备是够的,但油耗方面不算低,官方数据为6.9-7.1L/100km,口碑则要在8L左右,当然了,如果你节油技术很好,路况也不错,那么7L左右的油耗也不是不可能。

  长安CX70的1.6L车型与幻速S3L价位相当,但车身尺寸更大,车内空间表现更好,不过配置方面还是S3L要出色一些,对空间要求高可以选CX70。

  力帆迈威则是与幻速S3和S3L更为接近的对手,其车身大小与S3L相当,起步价却只要5.78万,不过中低配车型配置表现都比较差,但它还能提供自动挡车型,这是幻速所比不了的。

  两款车的销量在乘联会榜单中是一起算的,今年前5月已经卖了超40000辆的车,这在品牌力一般、经销商店较少、竞争对手强大的情况下,也算是不错的成绩了,在自主品牌中同价位车型中居于前列,可见其性价比还是得到了消费者认可的。

  笔者认为,北汽幻速S3和S3L虽然不是一辆完美的车,甚至还有着比较烦人的缺点(比如噪音大),但综合来看,它还是具备了不错性价比的,毕竟5、6万的价格,也不大可能有越级表现了。所以,你如果偏爱7座SUV,预算又不是很高,家旁边还正好有幻速的经销商,那么买它也是合理之选,最好是S3L,因为更好看、更大、配置更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