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全新奥迪A5上市 掀背/硬顶/敞篷车怎么选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7-07-03 09:23作者:赵子旺编辑:王子华

  在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心中,跑车或许是最拉风的车型之一。2017年6月30日,奥迪A4的运动版车型——奥迪全新A5车型正式上市(另外还包括三款奥迪新款S5),此次上市的全新A5车型包括了Sportback(四门)、coupe(双门)以及Cabriolet(敞篷)三个版本共计8款车型,其中Sportback包含了4款车型,售价区间在39.80-51.78万元之间,Coupe包含了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5.78万元和55.78万元之间,Cabriolet版本车型包含了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6.98万元和64.28万元之间。而对于此次奥迪A5共推出了8款车型来说,消费者究竟选择哪款车型性价比更高一些呢,下面来让我们具体分析一下。

  在价格方面,首先让我们来仔细看一下这8款车型的价格分布,首先对于奥迪全新A5 sportback版本来说,其前三款车型之间的价格差大约在5万元左右,第三款车型与第四款车型之间的价格差为4.4万元;奥迪全新A5 coupe版本两款车型的价格差为10万元;而奥迪全新A5Cabriolet版本两款车型之间的价格差为7.3万元。

  外观设计运动感强烈

  图中从左到右分别为Sportback、coupe以及Cabriolet

  在外观方面,奥迪全新A5车型的外观设计更加富有攻击力。前脸部分,三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其采用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更加扁平、更加宽阔,并且与内部的多幅式镀铬装饰条相搭配,运动感和时尚感均得到了明显的提升。车身侧面,奥迪全新A5车型延续了奥迪A5家族舒展的线条,并且增添了一丝硬朗感。

  图中从左到右分别为Sportback、coupe以及Cabriolet

  车尾部分,新车的尾部设计更显圆润,后备厢盖上方的小鸭尾设计有效的提升了其空气动力学特征。Sportback版本车型采用的是5门5座的掀背式车身,coupe版本车型采用的是2门4座硬顶式车身,而Cabriolet版本车型采用的是2门4座软顶敞篷车式造型。

  图中从上到下分别为Sportback、coupe以及Cabriolet

  在车身尺寸部分,Sportback版本车型作为一款掀背车型,其除了车身宽度以外,其他尺寸均比Coupe和Cabriolet版本车型要大一些,而Coupe版本车型的车身宽度则是三款车型中最宽大。另外,Coupe版本车型的高度比Cabriolet版本高21mm,Cabriolet版本的长度要比Coupe版本车型长11mm,Coupe和Cabriolet版本车型的轴距均为2770mm。

  内饰设计与奥迪全新A4基本相同

  图中从上到下分别为Sportback、coupe以及Cabriolet

  内饰方面,奥迪全新A5车型与奥迪全新A4的设计基本相同,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元素,其平直的线条营造出很强的横向延展性。

  8款车型搭载两种不同动力的2.0T发动机

  图中从左到右分别为Sportback、coupe以及Cabriolet

  动力方面,奥迪全新A5车型搭载了一款不同调校的2.0T发动机,其中2.0T低功率汽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0Ps,峰值扭矩为320N·m,搭载该款发动机的均为三款车型中的低配车型;而2.0T高功率汽油发动机为252Ps,峰值扭矩为370N·m,搭载该款发动机的为Sportback版本的中高配车型和Coupé与Cabriolet发动机中的高配车型,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则是 7挡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