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探界者对比柯迪亚克 四驱/7座该选谁?

来源:易车时间:2017-06-30 08:56作者:易车编辑:赵旋丞

  不得不承认,如今7座车型的火热程度不亚于当年的SUV热潮。如果将两者集合在一起,似乎铁定能承认热销车型。但是事事无绝对,目前大多数7座SUV的2+3+2座椅布局实际满员乘坐表现并不理想。正因如此,我们依旧可以看到很多坚持大尺寸+5座布局的SUV车型。就像今天我们选择对比的雪佛兰探界者和斯柯达柯迪亚克,前者采用常规5座布局,后者则提供7座布局。在价格接近的前提下,两者我们究竟该如何选择呢?

  以价格为参考依据,我们选择了柯迪亚克7座车型中的入门级——TSI330 7座两驱豪华版(售价22.98万元),与之对应的是探界者535T 自动四驱拓界版(售价21.99万元)。从车型名称不难看出,探界者提供了四驱系统,而柯迪亚克提供7座布局。在不增加购车预算的前提下,到底选择探界者还是柯迪亚克,我们将在下文进行分析。

  从车型概况对比看,探界者的整车尺寸比柯迪亚克小了“一圈”。考虑到后者采用了7座布局,额外增加一些车身尺寸并不意外。动力方面,探界者搭载的1.5T发动机,其账面数据与柯迪亚克的1.8TSI发动机相比,基本属于同一水平。此外,探界者还提供了适时四驱系统,理论上能提供更好的行驶稳定性和脱困能力。

  外观设计 探界者更饱满/柯迪亚克更犀利

  两车在设计风格方面差异较大,同时也带有明显的品牌设计理念。从整体风格方面看,探界者的车身线条更为饱满,是典型美式SUV风格;柯迪亚克则采用了斯柯达品牌一贯推崇的切割线条,营造出更为犀利的视觉效果。

  外部配置方面,柯迪亚克相比探界者增加了转向辅助照明、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外后视镜记忆以及自动感应雨刷等配置。虽然表面上看其配置更为丰富,但是别忘了柯迪亚克的售价要比探界者贵了近1万元,因此两车的实际性价比表现基本一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