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宝马9月推出纯电动3系 特斯拉再添对手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7-06-29 10:14作者:石劼编辑:王厅

  有雪佛兰Bolt便已经够受了,宝马雪上加霜。

  根据德国媒体最新消息,宝马集团计划今年9月推出3系轿车的纯电动版,旨在同特斯拉Model 3展开竞争。

  在9月份法兰克福车展上,宝马3系纯电动轿车将首次公开亮相。在搭载了先进电驱动技术之后,宝马3系电动车续航里程有望达到248英里或400公里。在外媒看来,这款电动车将直面特斯拉Model 3。

  作为特斯拉品牌的入门级轿车,Model 3定于今年7月率先在美国投产,9月实现规模性量产,第四季度有望将产能提升至5,000辆/周,在2018年翻倍至10,000辆/周。换而言之,这款在美国价格对标宝马3系的“入门豪华电动车”明年就可能使得特斯拉满足全球年产销50万辆,比当前提升一个量级。

  不过,对特斯拉的成功至关重要的Model 3,迎来的竞争对手却越来越多。例如通用汽车的雪佛兰Bolt纯电动车,领先于Model 3上市,目前已经达成月销量1,500辆以上,累计在美国销售了5,950辆。此外,奔驰推出了EQ电动车子品牌,车型也将对标特斯拉Model X,不排除打造入门级车型抢夺Model 3饭碗。

  当然,新晋电动车豪强在阐述对手时言必称特斯拉,无形中也是对特斯拉当前领跑地位的一种肯定。

  在发布的第一天,特斯拉Model 3便获得三十多万辆订单,从每辆车获得1,000美元订金,等于特斯拉顷刻间拿到3亿多美元现金。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预测订单转化率将达到70%,但业界普遍认为这个预期过于乐观。

  随着宝马3系电动车加入市场份额争夺,豪华B级电动轿车细分市场的竞争将更趋激烈。目前尚不得知该车的预期售价,从宝马3系在美国市场的33,450美元起售价(MSRP,制造商建议价格)看,电动版3系或许和雪佛兰Bolt的36,620美元售价接近,特斯拉Model 3也是处于相近的3.5万美元级别。

  关于电动宝马3系的报道,宝马未予置评。但豪华B级电动轿车的大战却业已一触即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