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谁是环保标兵 比亚迪宋DM对比宝马X1 PHEV

来源:中华网汽车时间:2017-06-28 10:38作者:李东编辑:王厅

  【导语】继比亚迪唐之后比亚迪又推出了一款搭载三擎四驱双模混动系统的插电式混动SUV车型——比亚迪宋DM。百公里加速时间同样达到了惊人的4.9秒,不仅如此宋DM在混动系统、四驱性能以及续航里程方面都有着出色的表现。而一向以性能示人的宝马品牌也有一台与比亚迪宋DM相似的车型——宝马X1PHEV混动版。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品牌代表比亚迪也将与德系豪华品牌在新能源产品方面一较高下。

     外观对比:比亚迪宋DM整车科技感更强

  同样作为混合动力SUV,比亚迪宋DM和宝马X1PHEV都有着自己专属的设计元素,不过相比之下,比亚迪设计师通过对细节的深入打造,令宋DM整车的颜值和科技感均得到了大幅提升。而宝马X1PHEV只是在汽油版宝马X1的基础上简单增加一些新能源标识,视觉冲击力略显平淡。

  比亚迪宋DM的前脸依旧采用家族“X型”风格,中网的镀铬件增加了一条蓝色饰条,同时品牌LOGO也更换为篆体的“宋”汉字,用以彰显其新能源车的身份。宝马X1PHEV的外观设计与普通版X1车型并没有太大差别,仅仅通过淡蓝色处理的前进气格栅与左前翼子板处的充电接口标识出这款车的特殊身份。

  比亚迪宋DM与宋盖世版一样,市场定位为中级SU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65mm/1830mm/1720mm,轴距为2660mm,在同级别车型中的驾乘空间非常不错。宝马X1PHEV得益于车身的加长,在长度和轴距上略占优势,不过在影响乘客头部空间的高度方面却要比宋DM少了足足107mm,同时车身宽度也比宋DM要小。

  比亚迪宋DM的尾部造型紧凑且活力十足,不规则形状的尾灯彰显其个性的一面,全黑色的后风挡与底部黑色大包围上下呼应。宝马X1PHEV的尾部和汽油版本没什么区别,唯一变化的地方在底部包围,由银色变为白色。

  比亚迪宋DM配备了与宋盖世版相同造型的前大灯组,13颗LED小灯泡组成的日间行车灯以及蓝色的装饰大幅提升了科技感。宝马X1PHEV的前大灯依旧沿用汽油版本上的天使眼造型,没有什么特别的设计。

  比亚迪宋DM配备双五辐花瓣式铝合金轮毂,并且轮毂盖也换成了统一的篆体“宋”字,使用的轮胎则来自固特异品牌,规格为235/50R19。宝马X1PHEV采用18英寸铝合金轮圈,造型较为普通,配套的是普利司通泰然者轮胎,规格为225/50R18。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