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月销10000辆!10万最受欢迎合资车就是Ta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6-28 10:05作者:有车以后编辑:王家浩

  作为本田在中国最成功的小型车,飞度目前已经发展到第三代车型,内部代号为GK5,所以本田粉通常以“GK5”称之。“GK5超跑”的传说在坊间流传多年,如果你没听过,那就out了。作为国内广受欢迎的一款车型,目前月销万辆成常态。

  10万元以内的合资车,飞度的确是值得考虑的车型之一。今天,笔者就来和大家聊聊。

  空间,一直都是国内消费者买车时最看重的因素之一。本田提出的“MM理念”(即乘坐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在飞度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作为一辆小型车,飞度的乘坐空间比很多紧凑型轿车都要好。

  飞度的空间不仅大,而且很灵活,它的“魔术座椅”可以折叠、前翻和放平,所以,它绝对是“搬家小能手”!

  “地球梦”是本田引以为傲的发动机技术,最大的特点是动力强,同时兼顾低油耗,从“VTEC”进化到“地球梦”,向来是本田粉丝“吹嘘”的资本!而飞度搭载的正是地球梦发动机的其中一款:1.5L发动机。其最大马力131匹,最大扭矩155N.m,马力数据已经和1.8L的发动机相当。

  即便是之前第二代飞度,它的1.3L+5AT车型的动力也是杠杠滴,当年就给笔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地球梦”具备了动力强和低油耗两大优点,飞度1.5L发动机+CVT的动力组合,百公里油耗一般在6L左右,甚至开到5L的车主也大有人在。换算一下,油费一公里4毛钱不到,想想都觉得很划算。

  聊完飞度的几大优点,笔者再来说说飞度的缺点。人无完人,车无完车,飞度的隔音效果较差,这是车主吐槽最多的地方。其实,本田在隔音方面一直都被诟病,不仅是思域、飞度,甚至包括雅阁都存在这个情况,相比同级别车型隔音水准没啥优势可言。

  另外,飞度的保养费用偏贵,这也是“地球梦”发动机两面性的体现。飞度的一次小保养要将近500元,而同级别的polo、致炫、嘉年华等,才300元出头。

  说到飞度最直接的竞争对手,非丰田致炫莫属。飞度全系只有顶配车型才配备车身稳定系统(ESP),这点一直被人诟病。而致炫则全系标配,同时它的实用性配置也不差,有段时间销量甚至超过了飞度。

  此外,致炫还推出了三厢版的车型:致享,销量比两厢版要好,两个车型的销量加起来不比飞度差。其实第一代飞度是有三厢版车型的,但到第二、第三代都只有两厢版车型。以后会不会继续推出三厢版车型?这还真不好说。

  总结

  飞度的优缺点都非常鲜明,如何取舍,不同的消费者有不同的选择。但从飞度进入中国十几年的发展历程来看,无疑是成功的。它在日本已经迎来了中期改款,届时引入国内究竟会有那些改善呢,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