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号称旗舰中的旗舰 领航员何以价值百万?

来源:汽车观察家时间:2017-06-27 10:41编辑:王立银

  林肯,福特旗下豪华旗舰品牌,而领航员,又是这个旗舰品牌中的旗舰。车长5.27米,宽度2米,高度1.98米,轴距3.02米,真正的全尺寸SUV。这车气势上胜过路虎,做工不输雷克萨斯,爬坡能力超过福特猛禽……不过,这车在国内路面上见到的概率不是很高,如果开着这车上路,那绝对是回头率与点赞齐飞的节奏。

  作为目前国内市场上最大的全尺寸SUV,比奔驰GLS、雷克萨斯LX570、路虎揽胜、英菲尼迪QX80都要大。巨大的身形、气宇轩昂的外观、高人一等的视野,无论是驾驶它还是乘坐,领航员都可以满足你的优越感和安全感,这就是领航员独特的气势。据说新一代领航员还要推出加长版,这身量,再加长,想想都恐怖!如此强大的气场,有多少人能HOLD住呢!

  2017款领航员官方售价98.88万元,仅一款车型,动力采用福特的3.5升排量双涡轮增压EcoBoos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55马力,峰值扭矩为576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一款台代号为6R80的6速自动挡,其实就是ZF的6HP26的改良版。6HP26早在2001年就开始投入生产了,因此这个变速箱可以算是老战士了。按现在的标准来看它并不先进,表现中规中矩而已。不过领航员这种沉重的SUV也没必要去讲究像运动车那样的换挡性能。

  这样一款全尺寸SUV,价格也是百万级的,那么,值不值呢?

  我们先看看,美国人如何看待这样一个大块头。林肯领航员在美国人眼里和在国内消费者眼里绝对不是同一款车。原因是在中国它价格不菲,所以无疑是款豪华车,而且是很有美系粗犷风格的豪华车。而美国人并不以为然,他们不太会把它当做一款颇有面子的豪华车来看待,而更多的是当成一款非常实用的车,甚至可以干一些“粗活”(比如拖房车、拖快艇之类)的车。

  好了,言归正传。作为一款价值百万的“真SUV”,纯正的美工大汉,领航员外形肌肉感十足,粗犷有力,几乎没有那个男人不喜欢。车头的横向格栅配上标志性的林肯十字车标彰显气势,加上自适应氙气大灯炯炯有神,仿佛一位事业有成的男人睿智、低调的神态。车身的设计简洁流畅,英气十足。车尾方方正正的设计中肯、内敛,更显空间宽大。更加新颖的是迎宾感应系统和外置电动伸缩式迎宾踏板,科技感与尊贵感齐备,再加上夜间开车门时那个投影在地上的品牌LOGO,高级感油然而生啊!

  内饰设计同样是浓浓的美式风格,简单、大气、实用,虽然豪华感营造的并不算强,但是别有一番滋味。而且,它的配置可圈可点:林肯迎宾感应系统、LED一体式尾灯、带有加热通风功能的真皮座椅、双区自动空调、第二排独立座椅带中央扶手、后排温度控制等。更值得一提的是它配置了THX II认证音响系统,让你坐在车内便能享受一场前所未有的听觉盛宴。

  块头巨大的领航员,设计师好像从一开始就不担心它的空间。座椅采用2+2+3的布局,可以随意折叠调配,二三排折叠,立刻变身货车,车内空间扩升至2926升。领航员的第三排空间比很多7座MPV还要好。身高1.85米的体验者坐到第三排,无论头部还是腿部都有富余的空间。不过,遗憾的是第二排座椅并不能前后移动,所以第三排的腿部空间拓展性差一些。另外,领航员第三排座椅可以在行李厢进行电动放倒和立起来,方便了有大体积行李时的装载。电动尾门的按键在左侧,而非尾门上,这会让刚接触的人有些不知所措。

  行驶品质方面,虽然领航员发动机排量不是很大,但由于调试的好,扭矩大,所以驾驶起来拉拽的力量还是挺大的。加上它运动、标准和舒适三种驾驶选项,使得整体操作起来还是很出色的。

  总体来讲,领航员除了拥有完美的外形和很强的实用性外,还拥有强大的气势、高坐姿、安全感、前后三排都很大的空间,以及强大的拖车能力都是它的优势。另外,动力强,非承载式车身兼顾一定越野性能,脏活儿累活儿都能干,可谓是“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拉得了重载,坐得了丈母娘”的全能型选手!毕竟男人的世界不单是光鲜的交际和应酬,还有柴米油盐的生活日常。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