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轿车SUV销量均前十 买这些车就对了

来源:好购汽车时间:2017-06-27 09:33编辑:王家浩

  汽车的销量充分表现出了各个汽车厂商在乘用车不同领域的综合竞争力,一个汽车品牌只有持续不断的推出新品,才能紧紧抓住消费者的眼球,但是不断出新之外,爆款车型才是一个汽车品牌影响力的最好表现。

  在轿车和SUV两大阵营均有爆款车型,不单单是一个车企产品研发能力的表现,更是其在整个乘用车领域强大竞争力的有力表达。

  回顾两张销量图,我们不难发现,有这么三家车企推出的车型,不仅在火爆的SUV市场表现抢眼,在传统的轿车领域也依旧是销量火爆。他们是大众(一汽大众,上汽大众),通用别克,吉利汽车。

  接下来我们就细细看一下,他们的爆款车型究竟如何。

   大众汽车

  大众汽车是汽车平台模块化坚定的执行和推动者,汽车模块化能有效降低汽车研发和制造成本,对于后期的保养维护也有很好的适应性。MQB平台绝对是大众汽车的杀手锏,一个平台,不仅跨越微型车,紧凑型车,中大型车各个级别,更通吃轿车,SUV两大市场。途观,朗逸,迈腾,正是这个平台的明星车款,单车月销量均达到2万辆以上。

  朗逸是上汽大众自主研发,以符合国人驾驶习惯为主调推向市场的第一款车,自2008年上市以来,销量一直居高不下,完全继承了大众神车的姿态。

  朗逸以三个排量九款车型主打紧凑型车市场,牢牢占据10~15万的轿车市场,第一季度销量达到惊人的15.9万辆,是绝对的紧凑车市场的销量王。

  朗逸采用大众传统套娃外形,以及大众风格内饰,不过在发动机调教上面很符合国人驾驶习惯,将扭矩输出设置成双峰形,在转速达到1500转/分的时候就能输出85%的扭矩,使朗逸在1-3档位的加速性能上比较突出。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来比喻大众真是没错,刚刚说完紧凑型市场的销量王朗逸,接着便是中型车市场的领头羊迈腾,虽说前个月大众迈腾因召回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但是该车型的销量却一直居高不下。

  迈腾共推出三种动力九款车型,是20~30万元中级车销量的龙头老大。迈腾的外形是明显的宽体运动风格,很是具有视觉冲击力,而其设计风阻系数更是低至0.28。迈腾的内饰依旧延续大众易于驾驶,简单操作的设计理念,操作按键条理,触感反馈友好。

  轿车之后,当然是SUV领域的神车-大众途观,

  途观是大众推向国内市场的第一款SUV,是2009年到2015年间合资SUV车型的销量王。

  现款途观共两种动力四款车型,途观继承了大众的家族外观特征,整体看起来大气饱满,前脸刚毅,侧身看线条流畅,途观配备了业界领先的1.8TSI和2.0TSI两款发动机,动力强劲,燃油效率更高,堪称未来发动机高效低耗趋势的引领者。凭借缸内高压直喷技术,2.0TSI发动机即可输出147kW的最大功率和280Nm的最大扭矩,更重要的是,该发动机在1700rpm转速下即可输出峰值扭矩,兼具小排量大动力和低速高扭的特征。TIGUAN途观装备的1.8TSI发动机同样性能卓越,1500rpm下即可达到250Nm极限扭矩值,超越同级 25%-30%,是同级车中唯一可以在起步阶段就发挥强大动力的SUV车型。

  通用别克

  模块化的车辆生产是车企尝到了制造成本和研发成本降低的甜头,使各个大厂均开始自主研发了自主通用平台,通用别克的两款车同样是出自通用汽车的明星平台,D2,只不过昂科威是出自D2平台的细化SUV平台D2UX。

  英朗是在别克“全球平台、全系全优”战略背景下诞生的一款主流中级车。

  现款英朗共推出两种动力7款车型,全新英朗用价格和全新升级的配置锁定了消费能力日益增强的80后目标群体,走起了全民中级车路线,被称为“真正读懂消费者需求的全新中级车”,全新英朗主打家用车概念,10.99万--15.99万的定价赢得一片粉丝。

  全新英朗采用了别克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新车直瀑式前进气格栅看起来更加精致,前大灯经过“展翼式”重新设计后样式相比现款车型动感了不少,日间行车灯采用LED光带设计。全新英朗中控台位置采用了“悬浮式”的造型,内饰颜色以全黑色和黑色+米色进行搭配,整体内饰风格简洁亲和但不乏设计感。

  昂科威的上市打破了一直以来途观作为合资SUV销量龙头的神话,

  现款昂科威共推出两种动力10款车型,价格区间为20~35万元,直接对标大众途观,2017年第一季度总销量8.5万辆。

  昂科威整体饱满敦实的造型风格非常大气,稳重,使得其更能让各个年龄段的消费者接受,昂科威内饰采用家族环绕式设计风格,内部触手可及之处均采用软性材质包裹,质感出色。

  吉利汽车

  与合资车共平台推出车型不同,吉利的两款车是否共平台,我们不得而知。新帝豪延续了帝豪作为自主品牌经典夹角的应有水准,其总销量更是突破了100万辆。

  今年推出的帝豪被成为百万款,帝豪更推出两种动力,两种外形共13款车型。

  帝豪以合资品牌紧凑型车的尺寸,以及相当于合资品牌小型车的价格,一直稳居自主品牌轿车销量龙头宝座。

  博越作为吉利汽车吸收沃尔沃技术打造的第一款SUV,在未上市之时就已载誉满满,上市之后销量更是逐月攀升至2.1万辆的水平,这已经是吉利博越产品线的巅峰产能了。

  博越共推出两种动力12款车型,产品覆盖广泛,自动,手动,两驱,四驱,均有涉猎,价格涵盖9.8万~16万的热门SUV区间。

  博越前脸设计沿用吉利家族式“水滴涟漪”进气格栅,整体简洁,棱角分明。鹰眼造型的LED前大灯,造型犀利,黑色加亮银色灯碗设计,立体感十足。时尚的悬浮式车顶,加以亮银色的贴合式行李架,彰显了SUV车型特有的运动气息。博越内饰曲线优美,所用材质质感细腻,按键和液晶屏都集中在极其简洁的饰板中央,换挡杆周围的按键布局十分规整。

  我们看到,在综合竞争力上,还是德系,美系车企表现非凡,但是也不要无视自主品牌车企,它的凶猛上升势头,让所有竞争对手都如芒刺背。

  怎么样,这几款车,有你看中的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