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好看又省心 12万级这三款合资家轿值得考虑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6-26 08:55作者:车买买 编辑:刘嘉琪

  针对小斯提出的这个问题,我想了一下,决定给他推荐以下三款车型。

   广汽本田-凌派

  指导价:10.98-14.98万

  点评

  凌派采用了同级少见的1.8L发动机,动力上那是杠杠的。凌派之所以没配1.5L发动机,也是为了锋范的销量着想。而1.8L+CVT的表现很好,换挡不仅及时,还相当平顺。

  在底盘表现上,凌派也充分展现了家用车的中庸特性。在操控和舒适之间拿捏得恰到好处,应付路上的坑洼时,初段偏软,但也不会一味地软下去,而是到了某个段位以后开始变硬。这样做能很好地控制过弯时的侧倾。

  凌派的前排头部空间表现一般,但胜在座椅宽大舒适,对腰部的承托足够。二排座椅无论横向还是纵向空间都很充裕,中间也带有中央头枕,但是中央地板还是有一定的凸起。

  东风日产-LANNIA 蓝鸟

   指导价:10.59-14.39万

  点评

  虽然蓝鸟拥有着一副颇为有运动感的外形,但实际开起来与运动不怎么搭边。1.6L机子+CVT的表现只能用平平无奇来形容,换挡给人感觉就是按部就班来,缺少一丝激情。

  在操控方面,日产下了一些功夫,滤震有韧性。应付一些细碎路面时,虽然动作没有轩逸那么柔和,但是能保证一定的路感。高速行驶时会更为安稳,过弯时的侧倾也比轩逸小多了。

  空间表现上,蓝鸟的前排头部空间还行,座椅的舒适性还是有一定水准。二排来看,为了迎合溜背的造型,头部空间并不够充裕。腿部空间也只是还行,中央地板的凸起较高且没有中央头枕。

  广汽丰田-雷凌

   指导价:10.98-16.18万

  点评

  换装1.2T机子的雷凌开起来其实与1.6L的差别不太大,配上CVT的表现依旧很平顺。初段调得较为灵敏,在市区游走并不会有乏力现象出现,只是上到高速以后依旧会有底气不足的现象。

  空间上,雷凌的表现很不错。无论前排还是后排都能有良好的头部空间,二排腿部空间在同级中也处于领先水平。对中央乘客也照顾得很到位,不仅有中央头枕,还有近乎全平的中央地板。

  总结

  最后小斯选择了雷凌,因为各方面的表现都很不错,外观也够年轻。凌派虽然动力更好,但定价稍微高了点。而蓝鸟则显得有点进退两难,外形设计激进,但动力表现上未能与外观很好呼应,而后排头部空间也是一个挺大的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