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中级车乃必争之地 4款热门中级车横评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6-23 10:46作者:鑫鑫用车记编辑:刘嘉琪

  中级车向来是各大厂家的必争之地,一方面中级车的市场需求量相当可观,如今的中级车已经不再是十年前的商务形象,而是更多的偏向家用,因此销量也飞速增长。另一方面,中级车基本都象征着某个品牌的形象,如果做不好,对品牌的打击是非常大的。今天我们对市面上的4款热门中级车进行一次横评。

  速派的设计可以说非常抓人眼球,大面积的直瀑式的进气格栅、棱角分明的大灯造型,也都表现出其前卫的一面。

  在车内乘坐空间表现上,速派在各方面的空间参数优势都是比较明显的,得益于大众的新中级车平台:MQB平台和加长后的轴距,速派的后排空间表现十分充裕。此外,速派还具备这四款车型中唯一的掀背式尾门,开启后可以看到后备厢空间巨大。

  动力方面速派采用了1.4T、1.8T和2.0T发动机,整车的动力性能相对上一代产品上了一个台阶。

  新蒙迪欧改款后依然采用福特家族式的外观设计,更加年轻、大气、时尚是其外观给人的主要感受。车身与车尾的线条平直有力、棱角分明,这些设计元素都在刻意打造新蒙迪欧的运动化外观。

  新蒙迪欧的前排空间在这四款车型中是最小的,包括头部和腿部空间,后排空间则中规中矩,能够满足一般日常出行使用,不能算差,但并非十分出色。

  新蒙迪欧使用的依然是福特的涡轮增压系列发动机,单看发动机参数确实非常强大,但是由于不太给力的变速箱,所以其总体动力表现并不暴力。

  新款帕萨特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美版帕萨特的造型。车辆的长度和高度相比老款车型都有细微提升,但轴距未变,车身侧面比例依旧协调。

  空间表现上,尽管轴距只有2803毫米,但新帕萨特的车内空间表现并不差,加长版B级车空间,与大众之外的其他品牌相比优势明显。

  全新帕萨特虽然使用的还是老的平台,但上汽大众为其更换了全新的动力总成,与速派上的那一套一致,动力参数全面提升。

  全新一代迈腾在外观上基本延续了海外版帕萨特 B8的设计语言,外形更加年轻且时尚。全LED光源的尾灯搭配双边单出的扁平排气尾管,车辆的运动气息有很好地提升。

  迈腾在空间上依然保持了出色的水准,相对海外原版B7加长的80mm,使得前后排空间非常充裕。行李厢容积算是正常的大小,好在内部比较规整。

  在动力配备方面,全新迈腾与速派所采用的是相同的动力总成,在调校上也是完全一致的,拥有相同的功率及扭矩输出。

  全文总结:

  这四款热门的中级车,大众系占了三席,可见大众集团的实力。蒙迪欧虽然动力出色,但空间和配置的弱势,让它更偏向一些个性化需求的消费者;帕萨特传承了多年来的口碑,不过老平台的技术也让许多消费者感到犹豫;迈腾用了大众集团的最新技术,配置也很丰富,但售价略高;速派的技术与迈腾一样都是大众集团的最新平台,性价比相比迈腾要高不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