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四款高离地间隙SUV车型 不惧路面积水

来源:SUV汽车网时间:2017-06-22 11:26编辑:王家浩

  前些日子,二号台风“苗柏”在广东登陆,前后一段时间对周边地区造成了大量的降雨。降雨后路面难免会产生积水,这样就导致了很多车辆难以行进。那么这时候,离地间隙高的SUV车型就占据优势了。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款离地间隙较高的城市SUV车型。

   长安马自达CX-5

  官方指导价:16.98-24.58万元

   最小离地间隙:210mm

  外观方面,全新马自达CX-5采用家族式的魂动设计,整体外观绝对算是一大看点。遁形的进气格栅配合上大量的镀铬装饰,使得该车前脸运动感十足,前灯组采用远近光一体的氙气大灯,照明效果十分出色。车身侧面,马自达CX-5上提的腰线从前车门一直贯穿到尾灯,整体氛围营造的十分动感。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55/1840/1710mm,轴距为2700mm。车尾部分,马自达CX-5尾部与前脸形成了良好的呼应,犀利的尾灯组烘托整车的运动氛围,双边双出的排气像是在证明自己的运动基因。

  内饰方面,黑色的配色方案极为精致,中控台功能区域划分合理,由上至下分别为显示屏、空调控制以及多媒体接口。三幅多功能方向盘由真皮包裹,并在三、九点之处增加人体工程学设计,握感十足。仪表盘采用简单的三炮筒似设计,最右侧的屏幕显示信息丰富。中控台屏幕内配备了第二代MZD CONNECT悦联系统,该系统十分强大,并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氛围。配置方面,该车全系标配前后雾灯、多功能方向盘、倒车雷达、一键启动、TCS、坡道起步辅助系统等。此外,中高配车型还将配备电动天窗、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定速巡航、7英寸中控显示屏等配置。

  动力方面,马自达CX-5提供两种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4kW,峰值扭矩为200Nm。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4kW,最大扭矩252N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是六挡手动或六挡自动变速器。另外,这两款创驰蓝天发动机不仅拥有高效的动力,还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以减少您未来的用车成本。

   奇瑞瑞虎7

  官方指导价:9.79-15.39万元

   最小离地间隙:210mm

  瑞虎7的设计源自TX概念车,这款概念车曾获得德国“2012年度最佳概念车奖”。红点大奖被誉为设计界的奥斯卡,可见分量不俗。这也是自主品牌第一次获得这么高规格的国际大奖。瑞虎7是奇瑞汽车T1X平台下的首款车型,也是目前奇瑞SUV家族的旗舰产品,它和荣威RX5、吉利博越等车型,代表了国内自主车型品质标杆。

  外观方面,瑞虎7采用了瑞虎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的造型很科幻,让人感觉很新颖。从品牌Logo两侧延伸的镀铬装饰条一直延伸到大灯,让前脸看起来更加的立体。大灯内部的造型十分精致,雾灯区域采用了蜂窝状的设计,并采用了不规则的四边形镀铬装饰条进行划分,这些细节都处理的很到位,整体造型十分美观。

  车身侧面的线条较为硬朗,车身尺寸方面,瑞虎7的长宽高分别为4505mm*1837mm*1670mm,轴距为2670mm。车身尺寸和家族中的瑞虎5接近,属于这个级别的主流水平。车尾的设计相对简单,采用了大量的流畅的弧线,很有层次感,容易让人接受。

  内饰方面,瑞虎7出了在最低配车型上采用了全黑色的内饰,其余车型都采用了黑棕双色的设计,整体很有质感。中控台上的造型较为简洁,棕色的皮革包裹将其分为上下两个区域,也让其看起来更加的有层次感,不至于太过单调。

  配置方面,瑞虎7将全系标配胎压监测、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ABS、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全景天窗、定速巡航、倒车雷达、后排出风口等。而在一些高配车型上,则还有车载Wi-Fi、主动式进气格栅、发动机启停、自动空调、盲点监测、变道辅助等。

  动力方面,瑞虎7将提供1.5T和2.0L两款发动机来供选择,其中1.5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低功率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8kW,峰值扭矩为210N·m,在之匹配的是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高功率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表为112kW,峰值扭矩为205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而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0kW,峰值扭矩为180N·m,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Jeep指南者

    官方指导价:22.19-28.09万元

  最小离地间隙:205mm

  全新指南者采用了Jeep家族式设计风格,标志性的七孔进气格栅也不出意外的得以保留,不过格栅面积比旗下其他车型都要小,也比老款车型小。同时格栅边缘以镀铬条进行装饰,并在周围辅以黑色磨砂材质加以加强质感。LED透镜大灯与格栅连为一体,并且还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

  新车内饰方面将提供黑/灰、黑/米以及纯黑等多种颜色搭配,整体延续Jeep家族一贯的设计风格。新车配备有8.4英寸中控大屏幕、全景天窗、一键启动、自动空调等配置。而在高配车型上,还搭载地形选择系统等。

  全新指南者搭载1.4T “烈焰”MultiAir2涡轮增压发动机和“虎鲨”MultiAir2 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165马力(121kW),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后者最大功率为175马力(128.5kW),峰值扭矩为230牛·米。

   东风风神AX7

  官方指导售价:9.97-14.17万元

  最小离地间隙:190mm

  东风风神AX7是“军转民”的代表之一,它基于“东风军工二号平台”、利用企业的军工资源打造的民用SUV车型。

  外观方面,东风风神AX7整体造型稳重,又不会缺乏时尚二代设计元素,作为旗下的首款SUV车型,东风风神AX7拥有者较高的原创度,这在国产SUV的领域里也是难能可贵的。

  前脸部分,AX7采用一体式的进气格栅,内部三横幅的镀铬饰条与两侧大灯连为一体,大灯的造型也较为动感,下方保险杆区域也采用了黑色的网状设计,这也让车头看上去不显得那么臃肿,银色的孔状防擦板的加入也让它看上去更加的硬朗。

  车身侧面的造型较为简洁,从翼子板向上扬起的腰线,也让车侧显得更加的灵动,围绕车身的黑色塑料包围也为其增添了一丝越野的气质。18寸的五辐轮圈造型较为动感,充满了力量感。

  车尾的设计也较为简洁,三条横向的线条让车尾看上去很有层次感,后保险杆的设计也和前脸相呼应。车身尺寸方面,东风风神AX7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90/1850/1727mm,轴距为2712mm。

  内饰方面,AX7的整体内饰设计风格较为稳重,整体以黑色为主,大量银色的镀铬饰条看上去有很强的设计感,并有着很强的层次感。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手感十分不错,两侧集成的多媒体控制按键阻尼较好。

  配置方面,全新的东风风神AX7智驭型还搭载了WindLink车载智能互联系统,该系统由东风风神与华为联合打造,功能上包含自动泊车、一键服务(I-Call)、车辆关怀、语音识别以及手机App等智能服务。

  动力系统方面,现款在售的东风风神AX7搭载了1.4T涡轮增压、2.0L自然吸气和2.3L自然吸气三款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kW,峰值扭矩为196N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kW,峰值扭矩为200Nm;2.3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kW,峰值扭矩为230Nm。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有五挡手动和六挡自动变速器。

  总结:较高的离地间隙,行车过程中会比较从容。不管是路面积水或是些许坑洼,都可以如履平地,这也是SUV车型在市场中这么火热的原因之一。今天推荐的四款家用城市SUV都拥有不错的离地间隙,也拥有合适的价格,喜欢的消费者不妨多加关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