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8万家庭SUV Jeep指南者“颜值配置”双满分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6-22 07:47编辑:刘迎

  自2016年起,一股席卷神州大陆的“车市寒流”来袭,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低迷。面临车市寒潮,全新Jeep指南者不仅未受其影响,反而逆势增长。在第一季度复合月增长率领跑同级后,5月仍凭借8300台的销量和18万区间合资SUV销量榜单第二的成绩,蝉联“新人王”。其中官方售价17.98万元的“200T家享版”车型更成为大众消费者心目中“预算18万必买家庭SUV”。

  一时间,全新Jeep指南者几乎成了所有人的研究对象,人们渴望着从其身上找到逆势成功的规律或秘诀。常言道:“外在决定能不能在一起,内在决定能在一起多久”,放在汽车行业便是“购买决策”与“用户粘性”。事实上Jeep品牌已经在76年的时间里,通过一系列专业性、可靠性的表现来证明自己在打造“用户粘性”层面是毋庸置疑的赢家,所以能否从颜值、配置上让客户建立“购买决策”便成为了全新Jeep指南者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

  18万“颜值满分”秘诀:飞直线更要踩曲线,在艺术与技术间黄金分割

  Jeep的七孔格栅是经典,也是艺术。

  从SUV鼻祖威利斯一路沿用下来的梯型轮眉是经典,也是艺术。

  每一个看到全新Jeep指南者的人,无不为之经典硬朗的造型所折服,仿佛“直线属于人类,曲线属于上帝”这样的至理名言都可以瞬间抛到脑后。那么问题来了,这么方正的车型是如何做到“0.35 SUV黄金风阻系数”的?

  原因在于,设计师不止懂得飞直线,更是在你不易察觉的地方脚踩“上帝曲线”前行。Jeep的设计团队参考了大量工业设计之后,最终在美军黑鸟侦察机上找到灵感。仔细观察全新Jeep指南者,在如大切一般的刚毅线条上,融入了更多流动的设计源,使其不乏欧美车型的硬朗,也将更具流线型的构造恰到好处的融为一体。这种刚柔非常和谐的融合,塑造一种流动中的建筑雕塑感,更加有范儿的把它表达出来,让指南者即使在川流不息的公路上也有独特的视觉识别度。

  18万“配置满分”秘诀:内外兼修与远超同级

  内饰部分,18万预算或许只能买到其他品牌的低配,而在全新Jeep指南者上却能看到各种碾压同级的配置:同级最大的软包面积,厚度达到10毫米的软包用料,无疑使其成为同级舒适度最高的车型;印有Jeep专属皮纹的座椅材质源自南美的McKinley进口头层牛皮,兼顾舒适和耐磨;选用水性涂料上色,令车内环境更加环保;采用人机工学设计“怀抱式”座舱,为乘坐人员提供更出色的的包覆性能。在后排空间表现上, 424/46放倒后排乘用设计实用灵活,搭配可调节高低的后备箱置物板,则使其储物空间弹性实现最大化,同时更做到了出同级最宽的后排座椅和两拳后排腿部空间。

  而在这个价位段,配有全景天窗的SUV确实不多,一般只会出现在高配车型上。在拥抱自然的OpenAir设计理念指导下,全新Jeep指南者不仅拥有同级别最佳的视野效果与开场感,更是搭载了一块超大面积全景天窗,这也使得其在同价位的翼虎、CR-V等车型的竞争中优势巨大。硕大的天窗不仅可以提升车内的采光效果,给驾驶者更为愉悦的驾驶感,更给了全家人在车内就能拥抱自然的独特体验。

  17.98万的价格,却配备南美进口McKinley头层小牛皮座椅、超大面积全景天窗、Uconnect 8.4+7双液晶人机交互系统、智能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泊车影像辅助等越级配置,再配以Jeep品牌的影响力,或许我们已经可以很好理解指南者获得神奇市场表现的原因。

  既有经典之传承,又有现代流动设计;既有艺术之美,更兼具超越同级的实用体验。以18万的售价跨级挑战60万SUV的颜值表现,全新Jeep指南者给所有SUV制造者上了一课:“你可以模仿我的脸,却做不到像我一样成功。”

  在汽车行业这样一个充满竞争的市场,一句“做得比别人好一点”早已无法概括一款车型取得成功的原因,满分秘诀可能也只是我们一厢情愿为全新Jeep指南者优秀表现的强行诠释。然而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与那些整天抱着“直线超车”这种不切实际想法的品牌相比,专注SUV行业76年的Jeep更值得我们多一丝敬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