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两厢车里的“大个头” 实用性爆表

来源:车说时间:2017-06-21 13:24编辑:王家浩

  两厢车相比三厢车不仅外观更为拉风,在实用性上也要强出不少。而大部分人选择两厢车看中的也正是后面这一点。因此,本期笔者就为大家推荐三款性价比颇高的紧凑型两厢车,且这三位绝对算得上是同级里的“大个头”。

  一汽-大众 高尔夫·嘉旅

  2016款 1.6L自动舒适型

   14.39万

  高尔夫·嘉旅是高尔夫的加大版,因上市时间晚于高尔夫,其外观采用了大众最新家族式设计。犀利的大灯配上带有折角的进气格栅,整个前脸冲击力十足。从车身侧面可以明显看出,高尔夫·嘉旅的车身高度要比高尔夫高出不少,因此头部空间非常充裕。车尾的设计相对简洁,LED尾灯全系标配。

  高尔夫·嘉旅的内饰设计较为保守,典型大众风格,不过用料和工艺在同级中绝对算得上优秀。舒适型的方向盘既不是多功能的也不是真皮的,这点需要吐槽下。织物座椅的舒适性和支撑性都没问题,整体空间的表现也能令人满意。

  动力方面,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81kW(110Ps)的最大功率和155N·m最大扭矩,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架方面,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东风日产 骐达

   2016款 1.6L CVT智尊版

   13.49万

  骐达的优点就是空间宽敞,不过老骐达安全配置差一直被人所诟病。如今新骐达很好的弥补了这点,竞争力进一步得到提升。外观方面,新骐达采用了日产最新家族式设计,V-motion进气格栅配上隆起的机舱盖,显得力量感十足。车身侧面的线条极为丰富,展现出一种“流动”的美。车尾的设计也很运动,尤其是尾灯的造型非常犀利。

  骐达的内饰设计偏向居家风格,给人非常温馨的感觉。中控台顶部大面积为软性材质所覆盖,中间部分还用皮革进行了包裹,在质感上的营造非常出色。座椅的设计宽大厚实,舒适性非常高,延续了日产车一贯的优势。整体空间的表现也很不错。

  动力方面,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93kW(126Ps)的最大功率和的154N·m最大扭矩,与之匹配的是CVT无极变速箱。悬架方面,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东风本田 杰德

  2017款 1.8L自动舒适版

  13.99万

  杰德在今年年初发布了改款车型,最大的改变就是新增了1.5T车型。外观方面,新杰德换用了全新进气格栅造型,相比老款更具层次感,前雾灯也升级为LED光源。车身侧面的线条流畅自然,呈弧形的车窗玻璃下沿给驾驶者带来了更好的侧向视野。车尾的设计圆润饱满,连为一体的尾灯个性十足。

  杰德的内饰设计时尚动感,尤其是全液晶仪表盘很讨年轻人的喜欢。舒适版没有配备中控大屏是个遗憾,因此倒车影像也没有配备,好在倒车雷达还是有的。杰德前排的座椅略显单薄,坐感偏硬一些,后排座椅相对要舒适很多,整体空间的表现较为出色。

  动力方面,搭载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104kW(141Ps)的最大功率和的174N·m最大扭矩,与之匹配的是5挡自动变速箱。悬架方面,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

    总结

  本期推荐的三款车型中,高尔夫·嘉旅的品质最为出色,整车的行驶质感也是极佳的,不足在于配置较为一般,且动力偏弱。骐达的舒适性没得说,配置也很丰富,不足在于隔音一般。杰德类似旅行车的外观非常拉风,其动力相比另两位也要强上一些,不足在于整车的舒适性一般。总之这三款车的空间在同级里都算是大的,全部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后期也很好维护,是省心实用之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