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没钱也能买!五款入门SUV车型海选

来源:买车助手时间:2017-06-21 09:42作者:张伟 编辑:王厅

  随着SUV的火热,不少消费者购车时的第一反应都是SUV车型,有的是为了有较好的乘坐和装载空间,有的是为了更好的离地间隙,但总之最后都是指向SUV。如果预算不高,能选SUV吗?以前够呛,不过近两年SUV车型的门槛越来越低,价格也是一降再降。这次推荐的五款价格不高也能买到的SUV车型,适合预算不太高的年轻人。当然在这个价位的车型全部都是中国品牌,所以本期推荐的五款相对热门的车型也全都是中国品牌SUV,它们是:比亚迪元、长安CS15、哈弗H1、瑞风S2、绅宝X25。今天,我们就一起看看它们各自都有什么亮点。

  比亚迪元

   官方指导价:5.99万-7.99万

  比亚迪元,有一款拥有高颜值的小型SUV,也是比亚迪王朝系列的一员。2017款的元只有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可以选择。这次推荐的是较低配的车型,比如1.5L的入门车型只有5.99万元,性价比较高的车型如1.5L手动豪华型也才7.59万元。设计方面,元看不出任何模仿痕迹,整体设计风格很有自己的特点,设计非常年轻化,应该很容易俘获年轻车主的心。内饰的设计和配色都非常大胆,看起来极富个性,用料方面则大面积使用软性材质。一些细节处理,尤其是方向盘和中控面板的设计风格,都迎合了年轻人的口味。比亚迪元的最大优势就是车身尺寸,元的车身尺寸是这次推荐的五款车里是最大的,尤其是4360mm的车身长度,要比其他入门小型SUV大了不少。当然,车身尺寸的优势也转换到了乘坐空间上。元的乘坐空间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应该是很不错的水平,这得益于元较长的车长和轴距对于纵向空间提供的帮助。比亚迪元的后备厢尺寸算是中等偏上水平,850mm的后备厢高度有些优势,但970mm的宽度算是一般水平。推荐车型采用1.5L配五速手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悬架结构与CS15相同。配置方面,除了入门版的1.5L手动基本型配置不高,其它版本车型配置都还不错。从官方价格来看,元的性价比还可以,入门价格不到6万元,尤其是售价7.59万元的1.5L的中配版本,价格不算高,但比低一级的手动舒适型多了胎压监测、自动巡航、驻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等不少配置,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长安CS15

   官方指导价:5.39万-7.39万

  CS15的优势是造型比较时尚,车内空间充足,后排座椅能完全放平,乘坐舒适性也还算不错。配置方面配有自动启停、车身稳定系统、7英寸屏幕带有百度CarLife系统、后排还配有USB充电口等配置。在车身尺寸方面属于同级别中等水平,长宽高分别是4100×1740×1635mm。2510mm的轴距比哈弗H1和瑞风S2稍大,比北汽幻速S2和绅宝X25稍小一些。车头富有层次感和力量感。前包围两侧的LED日间行车灯和雾灯组成类似獠牙的造型,让它更具视觉冲击力。内饰设计没有亮点,典型的“长安”风格,不过车内质感还是不错,深色内饰应该会对年轻人的胃口。但全系没有天窗是非常不应该的。此外,CS15的空间表现非常不错,乘坐空间基本上达到了紧凑型SUV的标准。第二排座椅靠背可以4/6拆分放倒,放倒后可以提供一个平整的载物空间,可以满足一定的装载需求。目前CS15只提供手动挡车型,动力系统为1.5L发动机+5速手动变速箱,驾驶起来还是比较轻松的,离合器踏板的力度适中。这台1.5L的发动机可以满足城市需求,只不过在高转区域后期有些乏力。CS15全系采用电动助力转向,转向力度非常轻柔;此外底盘系统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属于同级别标准配置,整体调校风格便硬朗。售顶配车型售价7.39万元,虽然售价不低,但好在配置丰富,相比其他车型多了前排侧气囊、无钥匙进入/启动、发动机启停等配置,有了这些配置立马高大上了。

  哈弗H1

   官方指导价:5.49万-7.89万

  哈弗H1与同价位的自主小型SUV比,它的身材完全占不得一点优势,即使在这次推荐的5款车型中H1也算是个小身材,不到4米的车身长度显然更适合那些图车小、好停车的用户。不过,H1的颜值还是挺高的,镀铬中网、科技感十足的头灯,再加上银色护板、发动机盖“进气口”装饰等配件,很容易得到年轻人的欢心。跟外观造型一样,内饰也非常有设计感,尽管车内比较紧凑,哈弗H1还是在紧凑的空间里做到了尽量简洁,但同时有自己特点的设计风格。空间是哈弗H1的短板,后备厢的纵深只有515mm,处于一般水平,不过宽度却达到了1000mm。后排座椅靠背可以整体放倒,不过放倒后地板跟后备厢不是平齐的。 哈弗H1的另一个大的短板就是动力系统,H1搭载的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AMT变速箱。不过变速箱换挡的顿挫感实在是太大,AMT变速箱的舒适性跟AT变速箱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动力表现,哈弗H1的1.5L发动机更偏向高转速动力输出,如果是中低速行驶时可能会感觉动力稍有些不够,不过高转速区间它的加速感还是不错的,另外就是长城品牌的通病——高油耗。减振系统调校偏硬,年轻人可能会比较喜欢。推荐6.39万的手动豪华版车型,配置方面比中低配车型多了倒车影像、中控台大屏等,并且日间行车灯、车载蓝牙电话等已经都有了,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