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27.18万起的新GLA能否助奔驰登顶中国销冠?

来源:车哥们时间:2017-06-21 09:33编辑:王立银

  新车上市

  自上海车展高调亮相以来,GLA便频繁受到外界关注。6月19日新车在深圳正式上市,指导售价区间为27.18—39.9万,共分为5款车型,作为奔驰旗下一款紧凑型SUV,新车较此前有多方面升级改进。主要集中在外形、尺寸等方面。

  新车有何亮点?

  新车延续了奔驰经典的双横辐式进气格珊,流线型车身和凹陷式双瞳孔雾灯等多种经典元素在新车上有所保留,不同的是双进气格珊采用了矩形孔点缀,两边配合LED多几何光束头灯组,整体风格上更加偏向运动化和年轻化。

  外观尺寸上,新车也有所变化。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49*1804*1535mm,轴距为2699mm,相比现款车型在长度和高度两方面均有所增强。

  内饰风格上,新车还是延续了奔驰一贯高端奢华的特性。全车真皮包裹,多功能集成方向盘,不同的是新车配备更大的8英寸中控显示屏,炮筒式仪表盘和飞机涡轮式出风口,较之前更加的简洁实用,并且新车支持Carplay、Andriod Auto功能。

  不仅如此,中控台采用了更好的材质,感觉更加高端。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出行需求,提升车辆舒适性能,新车还可选配自适应悬挂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发动机没有变化,新一代GLA依然将搭载1.6T和2.0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同的是,变速箱方面,新车将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换装为7速自动变速箱,并且顶配车型提供奔驰4MATIC四驱系统选择。

  奔驰能否成为今年中国豪车销冠?

  去年全球夺冠后。奔驰似乎越战越勇,加速了攻城拔寨的步伐,中国市场尤为明显。

  年初,奔驰官方对媒体表示今年将有15款车型导入中国市场,除了上海车展首发的全新S级和如今上市的GLA紧凑型SUV,后续奔驰还将陆续导入多款车型。

  正是由于对中国市场持续加码,其在中国的销量也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乘联会数据统计,2017年5月,奔驰及smart两大品牌在华共销售51761辆,同比增长31%,占据全球销量25%,这是其在华连续第51个月保持正增长,1-5月奔驰在华销售整车251901辆,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36%。

  紧随其后的宝马同样不容小觑,上月,宝马集团在华共销售新车50986辆,同比增长27.1%;今年1—5月份累计销售242683辆,同比增长19.9%,与第一名奔驰仅相差不到800辆。

  需要强调的是,尽管宝马 5系临近换代,却依然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前五个月累计销售超过62000辆。上个月宝马新五系开启预售,获得了不少订单和关注,本月奔驰立马就还以颜色。

  相较于此前在华一枝独秀的奥迪,今年的BBA三强更有看点。

  A级轿车方面,奥迪A3早在此安营扎寨,但今年半路杀出的宝马1系运动版,抢夺了不少市场份额,目前奔驰并未在该领域有所动作。

  B级轿车领域,主要是宝马3系、奔驰E级、奥迪A4L在争相竞逐。得益于年轻群体在该领域对车辆驾驶操控性的要求,宝马在该细分市场优势明显。

  C级车方面,奔驰E级上月以10035的销量保持较高增长,而奥迪和宝马则形成明显的此消彼长现象。宝马5系的回落也使得奥迪A6L有所回暖。

  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宝马X1和奔驰GLA撕咬很紧,中型SUV市场则是奥迪Q5与奔驰GLC激烈竞争。

  整体而言,由于布局时间和企业侧重点不同。三大豪车品牌,在各个细分市场可说是各有优势。

  但不得不提的是,奔驰在华连续51个月的高速增长颇有看点。

  如今全新GLA的到来,使得势头正旺奔驰更加如虎添翼。不管是全新外观还是价格定位,新款GLA更具侵略性。就目前的销量情况和增长势头来看,奔驰取得豪车在华销冠的可能性很大,但不到最后一刻,尚不知鹿死谁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