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才是真正的越野车 翻山越岭轻而易举

来源:大咖话车时间:2017-06-20 10:46编辑:王立银

  现在很多SUV都声称可以越野,其实并非具有越野性能。我们日常所见到大多都是城市SUV,比如哈弗H6、博越、途观等等,越野SUV和城市SUV的最大区别,就是越野SUV拥有更结实的车身结构,更强大的四驱系统,以获得更好的通过性对付野外路况。一辆真正的越野车可以说是男人们的最终梦想,开着它跋山涉水、翻山越岭,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款真正的越野车。

  铃木吉姆尼

  新车指导价:14.18-16.08万

  强悍的越野通过性、短小的外型、190mm的最小离地间隙以及非承载式车身,将这一切集为一身的吉姆尼注定在那些越野爱好者眼里奉若珍宝。遍布于车身四个端点的车轮令吉姆尼的接近角与离去角均能适应绝大多数路况。

  不过吉姆尼令人诟病的问题就是动力不足,这台代号为M13A 的1.3L自然吸气引擎的最大扭矩仅为110 N·m,应对复杂路面的时候,还必须使用4WD-L模式来提高轮下扭矩。

  此外,它的前后轴均采用开放式差速器也稍微弱了些,当前后各有一个车轮打滑时,如果没有前后桥差速锁,此时动力将尽数传递给打滑的车轮,此时的它便如失了风火轮的哪吒,没了飞扬跋扈,只剩蔫头耷脑。

  帕杰罗劲畅

  新车指导价:20.88-30.88万

  如果你觉得吉姆尼太小,难以兼顾日常使用,那么7座的帕杰罗劲畅或许能满足你的要求。帕杰罗劲畅的英文名叫Pajero Sport,国内用户或许并不陌生,第一代车型早在2003-2008年间就由北汽生产,当时车型命名为帕杰罗速跑;2011年三菱以进口形式将第二代Pajero Sport车型引进中国市场,并重新改名为帕杰罗劲畅

  外观设计很低调,若没有看到位于侧裙下方的踏板和引擎舱护板,你根本猜不到它是一台搭载了超选四轮驱动系统(SS4-I)的硬派SUV。比起同门大哥帕杰罗,帕杰罗劲畅保持了非承载车身,并以36°接近角和24°离去角的设计强化通过性,但由于帕杰罗劲畅是一台7座SUV,为了兼顾车内空间,它的轴距达到了2800mm,间接影响了车身动态。

  国产之后的帕杰罗劲畅性价比很高,三菱6B31 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着不少年头,也曾经搭载在欧蓝德GT、进口劲畅车型上,单顶置凸轮轴结构搭配三菱的MIVEC可变气门正时/升程技术,不仅结构简单并且偏向硬派越野车所需的低扭输出。当然,劲畅在设计、舒适性和人性化配置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