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几款16万左右中型轿车 时尚又舒适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6-20 10:41作者:五金工具天天看编辑:刘嘉琪

  ● 选择车型:凯美瑞 骏瑞 2.0S 耀动版

   市场指导价:17.98万元

    市场优惠幅度:普遍在2.5-3.0万元之间浮动

  凯美瑞在国内中型车市场中可以说是一款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车型,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它给人留下的印象是中庸大气,而且在不少消费者的传统思维中,凯美瑞的档次一直处于20多万元的级别。而如今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激烈,凯美瑞也推出了主打年轻与运动气息的骏瑞系列车型,加之较大的市场优惠幅度,让它的价格也变得非常亲民。其中本文推荐给大家的骏瑞 2.0S 耀动版车型,指导价为17.98万元,普遍优惠在2.5-3万元,市场实际售价基本都低于16万,甚至不少地方还逼近14万,这价格能买凯美瑞这在若干年之前可是想都不敢想的。

  外观造型上,这代凯美瑞采用了比较年轻化的设计风格,造型规整、棱角分明。其中作为主打年轻时尚牌的“骏瑞”系列所采用的前后保险杠造型更为立体,再配上17英寸5辐铝合金轮圈以及后备厢上缘的后扰流板,让它看着还是挺吸引眼球的。不过在车身尺寸方面,凯美瑞的表现中规中矩,除了轴距和两位日系小伙伴一样为2775mm外,其它方面没有傲人之处。

  骏瑞 2.0S耀动版主打年轻化的风格。在配置方面,作为全系中的最低配车型,它的表现算是基本令人满意。自动空调、自动大灯、后视镜电动折叠以及电动天窗等常规配置还是一应俱全的。其中比较值得一提的是它的三辐式方向盘不但手感出色,而且还有换挡拨片,令人略感惊喜。

  凯美瑞的动力和悬架在这5款车型中几乎没什么优势。它装备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190牛·米,搭配的是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前悬架采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双连杆式独立悬架。安全配置方面,它装备了ABS+EBD、6个安全气囊,但没有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这点需要批评.

   小结:骏瑞 2.0S耀动版,作为凯美瑞家族中的入门级车型,它外观内饰造型、空间配置等方面的表现都还是挺令人满意的。不过该车也有着比较明显的短板,那就是它采用的4AT变速箱,纵使其在平顺性和换挡逻辑上有着比较不错的表现及用户口碑,但挡位数偏少的问题,如今看来已经显得尤为突出了。同时,它也是这5款车型中唯一没有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的。

  ● 选择车型:雅阁 2.0L LX 舒适版

   市场指导价:17.98万元

   市场优惠幅度:普遍在2.0-2.5万元之间浮动

  这代雅阁在上市初期可以说有着不小的争议性,其中主要的议论点主要有两个,分别是它为中国市场特别设计的镀铬前脸以及整体相对偏高的售价(当时没有推出2.0L低配车型,起售价为20.68万元)。这也导致了它在上市初期的销量表现比较平淡,特别是去年年初最低月销量甚至只有4000台刚出头,这对于曾经叱咤中型车坛的雅阁来说,表现着实令人忧伤。不过随着去年2月雅阁推出两款低配车型,以及前不久的官方促销行动将2.0L LX舒适性的售价从原本的17.98万元拉低到了15.98万元后,雅阁销量有了明显起色,就9月数据来看,它的月销量超过了1.2万台,位于中型车销量榜排名第五。

  对于雅阁的外观造型,或许每个人都有着自己不同的看法与观点,其中争议性最高的应该就是它那具有中国特色的镀铬大前脸。不过随着该车上市至今超过了1年,或许是看惯了,我倒是觉得它的前脸看着也挺能接受的,特别是在路上能有很高的识别度。至于车身线条与车尾造型,则属于饱满、耐看的类型。

  作为雅阁的最低配车型,本文推荐给大家的这款2.0L LX舒适版它在车内配置方面的表现比较寒酸。与前页中同样指导价的凯美瑞相比,少了自动空调、自动大灯、后视镜电动折叠、换挡拨片以及真皮方向盘等一系列配置。不过它的亮点之处在于中控台上部安装有一个8英寸的彩色液晶显示屏,虽然展现的信息比较简单,没有导航和倒车影像这些,但有了这个屏幕,至少能让车内看着更显档次。

  动力方面,雅阁的表现还算比较不错的。最大功率155马力,最大扭矩190牛·米,搭配的是CVT变速箱。就数据来看,它是本文介绍的这4台自然吸气车型中最强的。悬架方面,雅阁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结构。

  小结:2.0L LX舒适版作为雅阁车系中的入门级乘员,它的推出对于推升雅阁整体销量可以说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配置方面,它的表现不算丰富,除了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这些常规装备外,自动空调、自动大灯以及后视镜电动折叠等配置的缺失,让它在便捷性上表现不及前页提到的凯美瑞。不过它在安全配置方面做得表现比较均衡,虽然气囊数比凯美瑞少了2个,为4个,但多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这点值得表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