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全新宝马5系和奔驰E级 竞争力大起底

来源:汽扯扒谈时间:2017-06-20 08:50编辑:王立银

  宝马的操控、奔驰的舒适、奥迪的科技,这是多年来消费者对豪华车巨头BBA的普遍共识。然而随时市场竞争的深化,各品牌彼此间的扬长避短也越发深入。以宝马为例,在继续保持操控王的优势下,设计师们也一直在舒适性和科技感方面寻求突破和跨越。去年上市的全新一代7系就是最好的佐证,“开宝马、坐宝马”的全新口号彻底的暴露了宝马的“野心”。

  作为继全新7系之后的又一款战略性产品,本周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5系也将延续这个战略,努力在操控和舒适性上做到内外兼修。那经过6年的打磨和研究之后,全新一代5系Li到底有哪些进化?特别是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进行了哪些有效的升级和优化?改进后的新一代车型有怎样的竞争力,特别是跟它的主要竞争对手奔驰E级相比有什么差异?这是“汽扯扒谈”本文将主要描述的。

  相对于上周我们做的动态评测(点击查看上期内容回顾),今天的这篇静态测评因为牵扯到很多个人喜好和风格的问题,正所谓“一万个读者心中就有一万个哈姆雷特”,因此为了做好一个客观的描述者,我们静态部分就以多图为主,把评判权交给您自己。

  外观篇:年轻干练PK端庄优雅

  在外观设计上,奔驰E级和全新宝马5系Li都从奥迪身上明白了一个道理:长的像家族大哥才是硬道理。于是奔驰E级是小号的S级,全新宝马5系Li则是小号的7系。

  全新宝马5系Li不仅继承了家族大哥7系的大灯,而且也继承了7系的身段。如果不是车身侧面没有7系上那浓重的镀铬装饰条,几乎“真假难辨”。

  我们这次拿到的车型是宝马528Li,轮毂全部是18寸起,尾排全面换成了双边排气。这次宝马对于尾标的升级也是投其所好的改革方案之一。宝马吃透了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宝马可谓是中国消费者喜欢什么就给什么,简单而且行之有效。

  宝马的车型特点和其产品定位一样都是有活力和运动感。虽然轴距达到了3108mm,但是修长的车身依旧看起来还是很灵活,总有一种跃跃欲试之感。

  相比于宝马的修长和灵巧,奔驰则更显示出一种端庄和沉稳。继承了S级前脸的奔驰E级,车身线条较为圆润。尤其是其经典的立标设计,更给奔驰E级增加了一种老练之感。

  这代奔驰E的外观没有像“虎头奔”那样经典甚至能引领潮流,但是它依旧是一款典型的奔驰设计车。随着时间流逝和汽车工业的百花齐放,它已经从开创式的引领潮流,变成了现在融入潮流。

  总体来说全新宝马5系Li的设计依旧更显年轻和干练,符合宝马一贯的产品风格和运动气质,很好的把运动风格融入到了豪华商务级轿车上。奔驰E级则更加端庄和优雅,“非典型”的曲线和妖娆的大灯,提醒着人们“这是一台Mercedes”。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