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个父亲节 来看看几款最有“爸气”的车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6-19 10:42编辑:刘嘉琪

  从意气风发的少年到谦和有礼的父亲,男人身份的转变是充满意外又心怀感激的。成为父亲意味着更多的责任,也会收获更多的惊喜。

  看着儿女渐渐长大,看着妻子幸福的微笑,父亲为家庭付出再多也值!

  所以当父亲选择车辆的时候,自然必须考虑的更全面,摒弃单身时“决战秋名山”的豪情,多些送孩子上幼儿园的平淡。

  特别是现在生二孩的家庭越来越多,夫妻双方请老人照顾孩子的情况也很普遍,所以车辆的选择就更苛刻了。不过好在成家立业之后,家庭购车的预算会更充足,所以带着孩子、老婆、丈母娘和岳父同车舒适出行的目标并不算难以达成。

  小编觉得,一辆有“爸气”的车应该具备下面几个特征:

   一、空间大也要使用灵活

  家庭成员多自然要开大车,但是大车并不一定满足家庭用车的需求。比如皮卡生来是为载重设计,即便有较大的空间乘坐感受也会大打折扣,而且性价比太低,一般家庭不会考虑。而一些规格不小的车辆其设计理念却并非从实用性出发,乘坐起来会显得局促。所以爸爸们选车时要从绝对空间大小和使用率综合考虑。

  除此之外,空间的使用灵活性也是购车时需要考虑的重要指标,座椅的放倒方式、后备箱的打开方式、儿童座椅插口的布局等等,一个关爱家庭的父亲肯定会考虑到此后6-8年车辆的使用状态,以及孩子们“折腾”车辆的种种可能。

   二、要安全也要操控性

  家庭成员都在车上,安全配置肯定不能少,好在目前市面上的车辆都普及了诸如防抱死系统(ABS)、动态稳定控制系统(ESP)等保障行车安全的辅助控制系统,中高端车型还有多点气囊/气帘配置,能够很大程度上保障乘客的安全。

  不过火仔还是想提示下大家,仅有被动安全系统还不够,要是丈母娘/岳父不肯系安全带,那身为车主的你必须及时提出意见,避免“不惹老人烦”的思想作祟,才是对家庭安全负责的表现。

  此外,家庭用车还需要考虑的一点就是驾驶员不一定永远是父亲,妻子或者长辈都有可能临时充当驾驶员。这就要求车辆的操控性也必须达标,在保障车辆有充足的安全配置的情况下,身为父亲的还应该考虑车辆配备的上坡辅助系统(HAC)、全景影像、自动大灯等功能,同时还要考虑换挡的灵活性。

   三、动力强劲也要乘坐舒适

  车辆以动力为本,由于家庭用车的车型都比较大,所以车辆必须要有一颗强劲的心才能承载家庭的梦想。而且由于家庭选车相比较单身选车时预算更为充足,所以对车辆燃油经济性的要求可以适当放宽。

  但同时强大的动力系统可能会造成额外的噪音和震动,所以身为父亲一定要综合考虑家庭成员的乘坐舒适感。此外还要考虑到车辆的使用环境,如果男女双方的家庭都在同城居住那对车辆耐用性的要求就没那么大,但如果逢年过节有“开500公里送老婆回娘家”的要求,那就需要考虑车辆是否足够“皮实”了。

  此外火仔还要提醒一下大家,考虑乘坐舒适性时也别忘了环保要求,防止车内装修污染对儿童健康造成损坏,同时不要过多添置车内装饰品,避免有害化学物伤害到家庭成员的健康。

  以上就是火仔认为家庭选车的三大要素,综合考虑,火仔挑选了25-30万级别的两款SUV和两款MPV车型,以期满足更家庭用车的细分需求。

  一、广汽丰田汉兰达——豪气多面手

  无论从销量还是口碑上看,汉兰达都是中型SUV中相当成功的一款车。

  可以说,汉兰达从设计之初就贯彻了“工具车”的理念,相对同级别SUV来说外形不算风骚,内饰够用就好,动力表现中规中矩,但这些中庸配置带来的是宽大的空间,实用性很强。

  所以火仔觉得汉兰达是非常符合中国家庭需求的一款车,有一定的通过性但又不刻意强调越野能力,有较好的空间使用效率但内饰又不至于显得寒酸,外形沉稳给人能够依靠的感觉,是每个爸爸选择家庭用车肯定会重点考虑的车辆。

   二、道奇酷威——粗狂也居家

  提到美式车那一定是粗狂为先,即便居家旅行也要有个惊天动力的架势才行。

  道奇酷威就是一种在保留美式粗狂的设计风格之余,还能照顾家庭使用的SUV。天生的“大骨架”让车辆有了很大的使用空间,而内部设计的多处储物格、液晶屏和隐藏式儿童座椅则说明了这款车也充分考虑到了居家旅行的需求,娱乐功能很强。

  此外,道奇酷威还是一辆市面上比较少见的柴油车。相对汽油车来说,柴油车动力更强劲,安全性更好,但是噪音也更大,乘坐舒适性会受到一定影响。所以火仔觉得这款车更适合那些对动力有更高要求的家庭使用。

  三、广汽本田奥德赛——高性价比之选

  相比较SUV,国人对MPV家庭使用的认同度就比较低了,总是觉得这是“把单位的车开出来私用”的结果。

  这当然和国人的消费倾向有关,但火仔觉得家庭选择需要仔细斟酌,为了面子而舍弃MPV有些因噎废食,一般来讲MPV的乘坐舒适性更高,底盘更低适用于儿童和老人的上下,更贴合家庭使用的实际场景。

  广汽本田奥德赛就是一款市面上非常受欢迎的MPV,贯彻了有日本车“小巧玲珑”的理念,但车辆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到了使用率和多功能性的特点,比如第二排座椅的奢华配置和变态长的调整冗余度,后排座椅可以向后翻到等贴心配置,都体现了日式温馨的居家风格。

  除此之外,奥德赛搭载的CVT变速箱平顺性更好,安全配置比较齐全,整车的燃油经济性也很不错,适合精打细算的家庭使用。

   四、上汽通用别克GL8——要尊贵就选它

  作为MPV市场上长期的销量霸主,GL8简直都成了MPV的代名词,精致的内饰、舒适的乘坐体验都成了公司选择这款车无法拒绝的理由。

  所以火仔认为,如果你的家庭对内饰和乘坐舒适性有非常高的要求,选择GL8还是比较靠谱的选择。不过问题在于多年来GL8一直是市场上面比较抢手的车型,所以购买难有优惠,拿车会比较困难。

  而且GL8的燃油经济性一般,保养价格也不便宜,公司使用自然是无所谓,但对于家庭用车来说,必须要有比较充足的预算才行考虑购买。

  以上就是火仔在父亲节对家庭用车的一些想法和建议,希望能为人父或者即将为人父的你提供一些参考。

  但是同样希望大家在考虑妻子和子女的安全同时,也要小心父辈的安全,前不久火仔一个朋友的父亲在开车途中突然神经麻痹导致无法驾驶,幸亏没有造成交通事故。这时的他才发觉自己平日对父母关心太少,等到需要弥补却感到有心无力。

  所以如果可能一定要和父母多多交流,如果父母的身体欠佳难以自行驾驶车辆,那就劝说他们不要勉强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