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家用轿车的比拼 大众速腾对比丰田卡罗拉

时间:2017-06-16 10:30编辑:王家浩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买车的需求大多来源于家用,选择一台安全、好开的车是买车朋友们关注的重点。据数据显示,2017国产紧凑型车5月销量榜前十分别是朗逸、轩逸、英朗、卡罗拉、捷达、速腾、桑塔纳、新帝豪、宝来和思域。其中,作为家轿中关注较高的卡罗拉和速腾分别位于第四和第六名,那么这两款车相遇,碰撞出什么火花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大众速腾和丰田卡罗拉,一个是德系激进派,一个是日系保守派,两者在家轿市场的表现也不尽相同,市场侧重点自然也不一样,今天参与对比的是大众速腾 2017款 1.6L 自动时尚型(以下称速腾)和丰田卡罗拉 2017款 1.6L CVT GL(以下称卡罗拉),两者均为自动挡车型,前者售价14.38万元,后者售价11.78万元,价格相差26000元。

  外观表现:速腾稳重大方,卡罗拉时尚精致

  速腾的外观一看就是大众品牌的家族式设计,三条横向镀铬形成中网造型,平直向两方延伸的线条,有效拓展了视觉上的宽度,富有层次感。多边形车灯设计,方正规整,整体稳重大方,符合大多数不同年龄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卡罗拉的中网同样是横向多幅式,但设计感很强,呈现线条更为流畅的“V”字形造型,同时镀铬饰条面积较大,搭配两侧灵动的大灯,整体造型时尚精致有活力,更加符合时下年轻人的眼光。

  速腾的侧面线条平直而不锋利,稳重而不压抑;倾斜的腰线设计避免了视觉上老气的效果,这是速腾上年轻化的设计。而卡罗拉的侧面与它的前脸一样精致灵动,车顶线条顺滑倾斜,腰线营造出层次感,富有运动气息。

  两车的尾部设计,速腾层次感强,非常紧凑;而卡罗拉的尾灯通过镀铬饰条相连,则显得简约饱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