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宝马5月全球销量毫无亮点 坐等5系Li上市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7-06-15 11:26作者:曹旻希编辑:王厅

  毫无疑问,无论是奔驰、奥迪还是其他豪华品牌都在坐等宝马全新一代5系Li在华上市,而新一代的5系到底有多强,能不能成为宝马集团在2017年的最大亮点,敬请期待。

  全新一代宝马5系Li车型即将于6月26日在杭州上市,虽然自上市以来,关于新一代5系褒贬不一,但是对于豪华品牌来说,5系无疑是同级别任何车型的标杆。所以,无论是在全球市场还是在中国市场,全新一代5系都将助力宝马在今年取得不错的销量数据。

  就在6月14日,宝马公布了5月份全球销量,虽然该月没有十分抢眼的增幅数据,但是其依旧呈现了良好的销售态势。数据显示,宝马集团旗下BMW、MINI和劳斯莱斯三大品牌5月份同比增长1.5%,销量为208,447辆,前5个月共售出988,185辆,同比增长5.7%。

  宝马集团董事负责BMW品牌销售和市场营销的伊恩·罗伯森博士(Dr.Ian Robertson)表示,“我们5月份再次实现了BMW、MINI和劳斯莱斯三大品牌以及宝马摩托车业务的可持续性盈利增长。”

  分品牌来看,BMW品牌前5月同比增长6.0%,达到845,147辆。这一销量得益于X系列SUV车型的优异表现,截至5月底,其在全球市场已交付了113,367辆X1车型,同比增长47.0%。X3车型同比增长8.9%,销量为67,490辆,另外X5车型的销量增幅达11.1%,销量为73,418辆。

  虽然新7系在2015年上市初期并不被看好,但是在此之后却逐渐发力,特别是在今年前前5个月同比增长了37.3%,销量达26,292辆。

  另外,由于新能源产品阵容在不断地扩大,这些车型也极大地助力了宝马集团销量的增长。目前,宝马在全球市场已拥有8款新能源汽车。

  宝马i系列和宝马iPerformance 5月份销量上涨了73.4%,销量达7,336辆。新能源车型销量在前5个月增长了80.6%,达到33,211辆。另外,3月份推出的BMW 530e iPerformance车型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随着6月下旬MINI Cooper SE Countryman ALL4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扩大电动车辆的上市还将扩大宝马的新能源产品线。

  除此之外,MINI品牌的销量业实现了稳定增长,今年前5个月共交付了141,767辆,同比增长了3.8%。这里的主要增长动力得益于全新MINI CABRIO,共售出14,373辆,同比增长52.3%,除此之外,MINI Clubman在今年前5个月也售出23,899辆,同比增长13.3%。另外,5月份刚刚上市的MINI Countryman销量同比增长26.4%,为7,035辆,也呈现出增长趋势。

  BMW Motorrad(宝马摩托车业务)经过了一年的不断发展。 5月份,向客户交付了17,578辆,同比增长了15.8%。今年前五个月,其销量同比增长8.2%,达71,129辆。在BMW Motorrad车型阵容中,R nineT车系则为该业务的增长主力。

  从全球各个市场来看,除了受美国市场销量不振等因素影响宝马销量呈现下滑以外,其他市场均呈现上升趋势。欧洲依旧是BMW和MINI最大的销售市场,今年前五个月的交付量为446,050辆,同比增涨3.1%。

  美国市场的销量下滑影响了北美市场的销量数据,截至5月底,该地区共交付174,570辆,同比下降3.1%。墨西哥和拉丁美洲的销售数字则呈现增长态势,增长17.3%至14,558辆。

  另外,亚洲市场依旧是近几年来BMW涨幅最大的市场之一,其中前5个月在华销量同比增长19.9%,为242,683辆。5月份交付量增长了27.1%,为50,986辆。

  其中,X5车型前5个月累计在华销量同比增长20.1%,继续领跑中大型豪华SUV市场;X1车型在5月单月销量突破8,000辆。在轿车方面,虽然5系车型换代在即,但前5个月累计销售超过62,000辆,新7系1~5月累计销量也超过10,000辆。

  接下来,除了新一代5系Li车型还将有5款新车即将在华上市,包括新款宝马X1、新一代5系Li旅行版、新款530Le、M4 CS和MINI Cooper SE Countryman ALL4,涵盖SUV、轿车和旅行车。此举也为宝马在今年与奔驰争夺在华豪华品牌头名奠定了基础。

  在未来两年里,宝马还将进一步强化在此细分市场的竞争实力,推出包括BMW 8系双门轿跑车和BMW X7等数款新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