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二胎小儿科 这三款超实用MPV一次过满足你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6-15 09:42作者:汽车焦点编辑:刘嘉琪

  都说搬家拉货是五菱宏光的强项,但,作为家用车,拉人才是更明确的需求。随着二胎政策的成果越来越明显,满足一家人出行的MPV车型越来越受到关注。消费者对于空间实用、价格实惠、宽敞舒适的MPV需求量逐渐上升,汽车生产商也顺应潮流,摆脱以往低廉的“面包”造型,推出一系列有颜有料的体面MPV车型。今天,为大家带来几款10万左右口碑不错的7座家用车。

   宝骏730

  官方指导价:6.08-10.28万

  宝骏730从上市以来就一直倍受关注,最直接的就是销量一直非常壮观。在涡轮化的大环境下,宝骏也为全新宝骏730装上了1.5T发动机,目前共有 1.5L、1.5T、1.8L三种排量,配备手动与AMT变速箱。宝骏730外形大气,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配有展翼式的镀铬饰条,而大灯亦变得凌厉锐利,高配车型还配备带透镜功能的LED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整体看起来很精神。

  宝骏730在车内也下足了功夫,真皮多功能方向盘采用打孔式平底设计,座椅人体工学做得不差。8英寸中控大屏画质更细腻,可以导航、全景影像,多媒体系统功能应有尽有。中控台有软质材料包裹,木纹装饰看起来很有质感,和很多合资轿车相比也不落下风,感觉并不像一台10万的车。

  均衡全面:整车驾乘舒适、油耗不高、保养维修价格低廉,符合家用定位的审美以及宽裕的空间是宝骏730的一大卖点。至于C-NCAP五星安全、ESP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上坡辅助、电子驻车、全景影像、前后雷达、胎压监测、安全气囊、安全侧气帘等等这些,十万元的车子做出了二十万元的配置,诚意这么明显,难怪销量那么坚挺。

   长安 凌轩

    官方指导价:6.79-8.09万

  凌轩是长安乘用车旗下首款MPV车型,5月18号才正式上市的它只有1.6L手动挡3款车型可选,尽管如此,上市短短13天便交出了5232辆的销量成绩,一举进入MPV销量前10名。可见,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摆脱“面包”形象的新生代MPV已经越来越容易让消费者接纳。

  凌轩长宽高分别为4730/1795/1730mm,轴距为2760mm,基本与宝骏730相差无几。作为后来者的凌轩外观设计优先考虑国人审美,前脸设计更偏向稳重优雅,鹰眼式大灯活力十足,配合多边形进气格栅,采用三条镀铬饰条装饰,显得更加时尚大气。内部采用环绕式设计,方向盘与CS75上那个一样,采用真皮红线工艺,握感不错。其次,凌轩提供五座和七座版本(2+2+3)可选,更大程度上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配置上,长安也没有吝啬,全系标配ESP稳定系统/电动折叠后视镜,盲区摄像头、无钥匙进入、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全景天窗等都可以在高配车型里找到。凌轩目前仅提供1.6L发动机,匹配5MT变速箱;1.5T匹配6MT或爱信6AT变速箱车型将会在7月推出,到时候月销量应该会更上一个台阶。

  力帆 轩朗

   官方指导价:6.98-10.68万

  在去年广州车展上首次亮相的力帆轩朗就凭其“马丁脸”给广大消费者刷新了一波颜值,外观设计是力帆轩朗最吸引人的地方,外观富有年轻动感元素,六边形前进气格栅内采用镀铬横幅装饰,配合18寸多辐式高亮轮毂,提升质感的同时又不显得俗套,车身侧面的翼子板在营造整体运动氛围上有点睛之功效。

  轩朗全系7座的标配布局,同时可以提供2+2+2式的六座布局。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是4720/1840/1665mm,轴距长达2780mm,后排放倒后空间特别平整。内部布局实用为主,大量采用软性材料和缝线设计,提升不少档次感。悬浮式9英寸中控液晶屏,其UI及多媒体功能都达到应有的水平。配置上,轩朗做得相当到位,除了驾驶座加热通风,力帆甚至把按摩座椅给轩朗加上了,虽然只有后背按摩,但效果总比没有来的强。此外在车内后视镜的下方还有自带的行车记录仪,对于用户的用车安全有实际的提升。

  轩朗拥有1.8L、2.0L和1.5T三种动力可选,分别搭载5MT、CVT、8AT变速箱,总计共有12款车型。不得不说,搭载8AT的MPV车型力帆算是第一个,其次,动力总成选择面丰富,对消费者来说,购买时的选择更精确。“2017中国汽车媒体人之夜暨第五届中国汽车传媒大奖”颁奖盛典上,力帆轩朗获得了“年度最受关注MPV”奖项,这是市场对于轩朗的肯定,期待它在7座家用车市场有更好的表现。

  传统的5座车型或许已经无法满足一些大家庭出行,目前自主MPV车型基本都在10来万级别,除了拥有充裕的空间之外,造型也越来越前卫,各种安全配置甚至已经达到了买配置送车的境界。那么,作为家长的你,会选择哪一款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