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定义新家轿 宝骏310W能否闯出一片新天地?

来源:汽车观察家时间:2017-06-14 10:07编辑:王立银

  宝骏310的衍生车型宝骏310W,一直被外界和媒体定义为一款旅行车。然而,近日上汽通用五菱在北京举办的宝骏310W品鉴会上,官方正式将其定义为“新家轿”。那么,如此定位的宝骏310W能否在这一细分市场闯出一片新天地?

  宝骏310W何以定义为新家轿?

  众所周知,所谓传统家轿,就是为大众家庭购买的代步车,主要服务于消费者小家庭的基本生活需求,具备安全节油、小排量、小污染等优点,但也具备空间不足、使用场景单一的局限。

  而上汽通用五菱宝骏310W所定义的新家轿,则是颠覆传统家轿的空间和功能认知,用大空间多功能满足消费者生活和工作中的多种出行场景需求。

  那么,与传统家轿相比,宝骏310W新在什么地方?

  首先,新在造型、空间:颠覆传统家轿三厢造型。同等价位车型中,310W拥有更大尺寸和轴距,同时颠覆三厢造型的大尾箱为新家轿带来更大空间。

  其次,新在功能:告别传统家轿家用局限。不只家用,新家轿更可满足轻货运输、全家自驾等多场景需求。

  第三,新在定位:突破传统家轿“代步”定位。新家轿不只是代步车,更是家庭生活出行的得力助手,是追求精致生活品质与更好生活的体现。

  由此可见,宝骏310W是上汽通用五菱针对入门级家轿细分市场推出了“大空间多功能家轿”,在推进宝骏品牌乘用化的同时,扎实了入门级的轿车市场,满足用户生活和工作中多种场景的用车需求。

  为迎合刚毕业年轻消费人群?

  2016年9月8日,宝骏310正式上市。宝骏310是上汽通用五菱基于市场洞察,自主研发的全新平台轿车。宝骏310进一步丰富了宝骏品牌的产品线,为宝骏品牌注入全新活力。

  宝骏310主要有四大亮点:造型时尚、配置齐全、空间宽敞、经济好用,为入门级购车需求的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上市以来,宝骏310销量持续走高,自2016年9月8日上市至今年5月,累计销售接近12万辆。

  2016年7月,宝骏大空间多功能家轿310w亮相上海国际车展。宝骏310W是上汽通用五菱基于对市场的敏锐洞察和用户需求的深入分析,自主研发的平台轿车,告别传统家轿家用局限,填补了上汽通用五菱在大空间、多功能家轿领域的市场空白,进一步丰富了上汽通用五菱的产品阵容,开辟了国内家轿界的细分市场。

  80后、90后已经成为购车的主流人群,根据相关统计,这部分人的购车占比已经达到50%以上。基于年轻用户的需求,上汽通用五菱在2016年9月8日推出了全新小型车—宝骏310,标志着宝骏品牌正式开启年轻化进程,帮助刚毕业步入职场的年轻人及年轻家庭实现了购车梦想。

  近年来,入门级家轿市场竞争较为激烈,也具备巨大的潜力。随着汽车市场消费升级和二胎政策的出台,消费者对于家用轿车大空间、多功能的需求日益提升,同时,市场也暂时缺少能够满足这一需求的家轿产品。

  此时,宝骏310W应运而生。宝骏310W拥有超大的乘用空间和后备箱储物空间、时尚的外观与丰富的配置,颠覆传统家轿认知,不仅能够满足消费者大空间、多功能、高价值的用车需求,也能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驾乘体验。

  因此,笔者认为,宝骏310W继续延续宝骏310家轿的定位而非旅行车的定位,确实是明智之举。毕竟,当前的国内汽车市场,旅行车还是一片有待开垦的处女地,很不成熟。而入门级轿车,尤其是大空间多功能的轿车则是刚需。宝骏310这时切入,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心理预期和价值诉求,必将延续宝骏310的热销势头,在“新家轿”这一细分市场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