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提到运动型中级车 推荐这两款车

来源:汽车之乎 时间:2017-06-13 10:33编辑:王家浩

  年轻化已经成为很多车型改款后的特点,中级车市场也出现越来越多的运动型选手,这些车型在外观上往往有着年轻犀利的一面,底盘和动力总成相对于早期的车型在操控性能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内部配置上也引入了很多高科技的配置。今天就向大家推荐两款主流的运动中级车:全新速派和新蒙迪欧。

  全新速派的外观造型采用很多新颖的设计元素,时尚大气是它给人的第一印象。任何人在见到全新速派第一眼时一定会被其“立体美学”般的外形所吸引。前脸加入了更多时下流行前卫的元素,尾部更是彻彻底底的改变。而且大面积的直瀑式的进气格栅、棱角分明的大灯造型,也都表现出其前卫的一面。车身多处的流畅线条设计,并没有刻意地去强调运动化外观,而是将斯柯达品牌推崇的“立体美学”演绎的淋漓尽致。

  而新蒙迪欧采用了目前福特家族式的外观设计,年轻、大气、时尚是其外观给人的主要感受,前脸有点类似于阿斯顿马丁的大嘴风格,车身侧面的线条与老款车型有些相似,但线条更有肌肉感,而车尾的设计相对较为平淡,有较多老款致胜的影子。车身与车尾的线条平直有力、棱角分明,这些设计元素都在刻意打造新蒙迪欧的运动化外观。

  全新速派内饰的设计承袭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布局,与外观大刀阔斧般的改变不同,内饰的改变没有那么强的视觉效果冲击。其最大的亮点,莫过于细节处的优化提升,不管是用料还是做工细节,都延续了斯柯达百年品牌的精髓。全系280TSI和330TSI车型均换装了新款的三辐式方向盘,手感更加运动,与车主的年龄段也更搭配。而作为全系的高配车型,380TSI则保留了斯柯达经典的四辐式方向盘,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再来看看蒙迪欧的内饰,中控区域和仪表盘都大量采用了镀铬装饰,和此前的老款车型蒙迪欧致胜比起来,新蒙迪欧在内饰的用料和做工方面都有着更加优异的表现,无论是质感尚佳的中控台还是舒适的座椅都能体现出来。此外,新蒙迪欧采用了较低的座椅位置用来适应它流线形的车顶线条;而后排的车顶轮廓线在设计上也充分考虑到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需求,并不会让人觉得压抑。在中控面板上,蒙迪欧引入了大量的触摸按键,首先从触感反馈上就不是太方便,过多的数量也使得在使用时不够便利,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

  动力方面,速派提供了1.4T(280TSI)、1.8T(330TSI)和2.0T(380TSI)三种不同排量供消费者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179马力和220马力。传动方面,速派除了最低配车型采用5速手动变速箱,其余车型均搭载7速DSG变速箱。

  动力方面,蒙迪欧有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1.5T发动机可输出181马力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达到了240N·m;而2.0T发动机则提供两种不同调校选择,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203马力,而高功率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则为242马力。传动系统方面,全系车型均配备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

  两款车型在性价比上都具备不错的优势,车型尺寸更大,配置也很丰富。相对比起来,速派在空间和动力选择上的优势明显,配置也更丰富实用。不过,新款蒙迪欧在科技感上的营造明显比竞争对手强一些。总之,两款车型各有千秋,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