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万买7座SUV 选CX70还是风光580?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6-12 09:36作者:SUV大咖编辑:刘嘉琪

  热销的长安CX70和东风风光580,这两辆SUV都是2016年上市,凭借7座的设计和高性价比,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追捧,那作为两款价钱想当的热门国产7座SUV,各方面的表现会怎样呢?

  车型PK文章将分成静态、配置PK两部分

   静态PK:常规的外观、内饰、空间、动力表现对比

  配置PK:选取两款车车型最为推荐的车型进行配置对比

  看车先要看外观,一辆车的外观做得不够吸引,其他地方做得再好也是白搭,而现在的国产SUV都开始用好看的外观去吸引消费者。

  长安CX70整体轮廓较为方正,车身线条比较硬朗,整体偏向于硬派越野车的设计风格;风光580的整体外形则比较时尚精致,典型的城市型SUV外观设计。

  两辆车的大灯都使用了开眼角的设计,比较符合当下的潮流,大灯和远光灯均使用了卤素光源。

  长安CX70的车身尺寸是4705*1800*1775mm,轴距达到2780mm,车顶非常平直,侧面看起来比较硬朗;风光580的车身尺寸是4680*1845*1715mm,轴距都是2780mm,车顶采用了比较“溜背”的设计,时尚感很到位。

  长安CX70的车尾同样是偏向于硬派越野的风格;而风光580依然延续了精致、时尚的设计风格。总体来说,长安CX70整体设计风格偏硬派霸气,风光580则显得比较普通。

  内饰方面,长安CX70的内饰使用了比较丰富的配色,门壁板、方向盘以及中控台都使用了银色饰板进行装饰,而且有双色搭配的设计;而风光580以黑色为主,看起来比较成熟、沉稳。

  长安CX70和风光580均配备了中控大屏,特别的是长安CX70的空调按钮融合到大屏内,触控式控制,而风光580则是传统的物理按键。

  长安CX70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了真皮材质包裹;而风光580则采用了平底式方向盘,运动感比CX70要好。

  空间是7座SUV的一大卖点,也是消费者很看重的一个问题。从座椅配置和用料来说,CX70的座椅相对偏硬;风光580相对柔软舒适。

  CX70第二排座椅的靠背调节非常大,几乎可以实现平躺,另外座椅可以前后调节;这一点上风光580并不能做到。

  长安CX70的第三排座椅折叠式采用翻折式,虽然空间更加灵活,但操作起来比较麻烦,折起后地台把那个不是全平;风光580的第三排可以直接放倒,平整度也很高,空间完全不是问题。

  两款车型都是配备了电动的天窗,可开启的面积大小非常接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