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与比亚迪宋比 荣威ERX5优劣势在哪?

来源:书戈看车时间:2017-06-12 09:37编辑:王家浩

  作为自主品牌互联网汽车的开创者,上汽携荣威RX5开启了互联网+汽车的新征程,事实证明,在当前互联网+发展活跃的中国市场,任何东西带上互联网的概念似乎就会火,荣威EX5也不例外,短时间内荣威RX5销量暴涨,荣威也顺势成为自主品牌中一个相当有潜力的新星车企,但是概念超前的荣威并没有止步于互联网,大家都知道,新能源才是未来的能源趋势,所以这次荣威又带来了互联网SUV+新能源。乍眼一看,这两个概念的结合似乎已经无可阻挡,但是从产品出发,荣威ERX5新能源版本有燃油版好吗?纯电动车型又能否与行业龙头比亚迪比一比?

  作为荣威品牌的一款重点SUV车型,RX5在设计之初就已经规划好三款动力形式,如今上市的纯电动车型是继燃油版、混动版后的第三个动力形式的新车型。ERX5采用的是宁德时代的NCM锂离子电池,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ERX5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接近320km,支持快充技术。当然最重要的是售价,其价格区间补贴前为27.18-29.68万元,补贴后为19.88-22.38万元。

   外观内饰做工是亮点

  同样是新能源系产品,荣威本身又融入了互联网思维,ERX5又是基于RX5打造,所以纯电动的ERX5在外观和内饰上都极大程度的继承了燃油版车型,外观上除了前脸进气格栅的变化,其余部分都基本没变,外观依旧保持了一个相当高的颜值。内饰同样如此,富有设计感和科技感。比起竞争对手比亚迪的宋乃至唐,荣威ERX5的颜值和内饰设计都是更好的,这也是大部分消费者都认可的事实。

  互联网+新能源是最大卖点

  一定程度上讲,荣威是一个因互联网而重生的车企,因为阿里巴巴的加入,荣威RX5的好皮囊加上互联网功能才是荣威RX5的最大卖点。同样如此,售价近20万元起的ERX5纯电动车型也是因为互联网的加持才显得更有吸引力,当然那块超大的屏幕作为最重要的硬件基础依旧还在纯电动车型上,其它配置方面,ERX5还配置了12.3英寸数字液晶仪表盘,看上去科技感还是很强的。其互联网属性也让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着独树一帜的存在,这也是为何荣威要给ERX5打着“全球首款互联网纯电动SUV”的名号。而这又是比亚迪所欠缺的。但是荣威ERX5的优势只能到这了。

   与比亚迪宋比优劣势在哪里?

  首先,ERX5的优势上文已经说得很清楚的了,即外观配置以及互联网功能。但是在电池技术上,比亚迪肯定是谁也不服的。宋纯电动版本EV300车型电机最大功率为218马力,扭矩达到了310牛米;而ERX5的电机最大功率仅为115马力,扭矩也仅为255牛米。要知道,搭载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燃油版车型的重量也仅仅是在1.5吨上下,而ERX5的车重已经达到了1710kg,即使在电机扭矩较大的情况下,ERX5的极速也仅为135km/h。除此之外,宋纯电车型官方公布该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8.9秒,ERX5根据其数据表现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动力上ERX5并不能赶上比亚迪宋纯电动版本,更别说拥有“542战略”指导的混动车型。所以动力上的软是ERX5较为致命的一个问题,不过好在其续航里程还算看得过去。

  其次是续航里程上,荣威ERX5号称在等速最大续航里程则达到425km,实际工况行驶能够达到320km,但是大家都知道,匀速前进续航425km是不可能完成得事,而综合工况下320km的续航也很难,按照一般驾驶者的驾车行为,续航320km的ERX5能够开270-300km也算是优秀了。

  最后是价格方面,比亚迪宋纯电动EV300补贴后售19.99-20.99万元。同时还额外给予首批1万名用户各1万元的电费,相当于价格又降了一万元。ERX5的补贴后价格则为补贴后为19.88-22.38万元。相比起宋EV,二者的差距并不明显,两者也各有所长,ERX5优势主要集中外观内饰和配置,宋的优势集中在动力上。除此之外,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王牌地位似乎也更难撼动,毕竟消费者有时候原因相信对的而不是好的。

  从市场出发,目前广大不限牌不限行的城市目前对新能源车型的“感冒程度”依旧不高,即使荣威RX5表现好,但是其市场依旧还将局限在北上广这样的限牌限购城市,毕竟如果要让一个中西部地区的消费者花20万元买一辆续航不到300km的车型,这个决定看上去依旧还是略蠢了一点,即使大部分人都是短程需求的上班族,但是充电问题也是相当大的问题。显然,互联网加持的荣威ERX5在新能源领域的确是独一份的存在,但是其市场依旧不大,并且还要面对新能源王者比亚迪,荣威ERX5的潜力大压力更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