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谍照>正文

豪华之路艰难 长安谛艾仕DS5LS改款曝光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6-12 09:08作者:汽车大内零零扒编辑:刘嘉琪

  PSA除了与东风合资的神龙汽车公司,在国内还有一家合资公司叫做“长安标致雪铁龙”,新合资公司成立已经接近6年时间,不过目前只有DS(谛艾仕)一个品牌,并未涉足标致和雪铁龙品牌车型的生产,基本是与神龙公司的品牌和产品不形成竞争关系。

  原本隶属于雪铁龙旗下的子品牌DS如今已经被PSA独立出来当做第三品牌,并且一直是以豪华品牌的身份在进行着力打造。在国内的各种统计口径上,谛艾仕也是被与德系的BBA,日系的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美系的凯迪拉克、林肯,还有沃尔沃、捷豹等放在同一个豪华品牌阵营进行比较。

  但是看看谛艾仕的这个成绩单就有些让人尴尬了,根据长安汽车最新公布的今年5月产销月报信息,谛艾仕5月的产量只有45辆,今年累计产量3464辆,去年同期累计产量还有8148辆。而销售业绩方面,5月销量为496辆,今年累计销量2630辆,去年同期累计产量则是7692辆。要知道这是谛艾仕品牌的DS 4S、DS 5LS、DS 5、DS 6四款国产车型加总后的成绩,去年都已经够惨淡了,今年用腰斩来形容都还太保守。如果仅仅从成绩单来说,长安标致雪铁龙已经离关停不远了。

  如今的现状实际上主要还是源于法国人对DS的豪华定位和定价,虽然DS的确是有比较悠久的历史底蕴,但是在中国消费者在这个陌生品牌身上完全没有豪门的认同感,就算是将其与普通合资品牌对比,可能都还觉得知名度不足,品牌力偏弱,就更不要提与豪华品牌竞争了。而对于懂车的消费者而言,DS品牌车型在技术方面与雪铁龙高度雷同,无非就是更有设计感,内饰材质使用更好一些,同样很难支撑起他的豪华定位。

  今天最新曝光的是DS 5LS的改款车型谍照,这是一次基于现有车型的拉皮改款版本,主要是对外观和内饰的部分细节进行了重新设计,整体技术和配置方面并无明显变化。此次改款实际上采用了DS 4S两厢轿车的前脸设计,主要变化就在于高配版车型升级为LED大灯,而中低配车型则保留现有的透镜灯组大灯配置。

  此外前杠边角也发生了变化,前雾灯和转向灯不再是一体化的刀型轮廓设计,独立出来的条形转向灯分为高配的LED灯带和低配的卤素灯带两种配置,延伸而出的“7”字型边框突出了前杠的运动风格设计。前杠下部进气格栅居中位置新增的黑色ACC雷达模块,代表DS 5LS增加了自适应巡航系统的配置,当然这可能只是高配版车型的专享。

  车尾部分也有小幅调整,后杠下部保留了黑色装饰框和中置式的后雾灯,但黑色边框内的镀铬线条装饰不再是连体式的设计,彻底变成了两个仿排气管口的装饰,意在给新款DS 5LS更好的营造动力澎湃的感觉。当然动力配置方面,依然是PSA体系广泛采用的1.6T和1.8T两款THP直喷发动机。

  内饰部分也对中控面板进行了重新设计,多媒体系统的液晶屏幕尺寸明显增大,而且在一体化的玻璃面板装饰下,屏幕尺寸显得比实际的要更大。控制面板集成化大幅提升,只保留了少量物理按键,空调系统也采用了屏幕触控。这都算是新款车型比较明显的配置升级。

  但是如果新款DS5LS不对现有的定位和定价进行调整,依然要坚持自己的情怀,那这些改进基本都只能是徒劳无功,可能离消亡就真的不远了。现款DS 5LS的售价在14.98-24.68万元,定位于A+级轿车,但是其中高配车型已经达到了B级轿车的价格水平。而与其尺寸相仿的别克威朗、大众速腾、本田思域等车型售价都明显要比DS 5LS低了一截。但实际上在大部分消费者的认知中,谛艾仕的品牌价值并不及别克、大众和本田。

  过去几年时间对于PSA而言,可能都是希望靠着坚持定价来维系谛艾仕的品牌价值,毕竟有了大幅的降价,就很难再重新回到豪华定位。但是打造一个豪华品牌,除了车型本身的高品质,品牌本身也需要长时间的岁月积淀,不是几年时间,也不是一代,两代车型就能完成的事情。坚持梦想和目标固然重要,但是到了已经影响生存的时候,可能解决温饱才是更现实的问题。

  如此看来,诸如DS 5LS这样的改款车型,乃至于明年初将会国产上市的全新SUV车型DS7,都必须要重新调整定位才能生存下去。此次改款已经实现了增配,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还需要降价,重新回到主流合资品牌的区间才是正确的选择,实际上只需要比雪铁龙的定位略高一些,借鉴大众和斯柯达,别克和雪佛兰的差异化定位,谛艾仕就能换来比如今滋润得多的生存环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