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进军两驱SUV市场 三菱欧蓝德荣耀版上市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6-11 09:54作者:朱琴 编辑:王厅

  今年汽车市场的艰难已经显现,在唯一保持持续增长的SUV市场也在近日打响了价格战。然而,正值销量飞速提升的广汽三菱对市场的疲软并没有半丝畏惧。6月10日晚,在湖南长沙,欧蓝德荣耀版以16.98万元的价格“逆袭”上市。

  首先,荣耀版的上市是对疲软的汽车市场的“逆袭”。

  今年年初开始,汽车市场的增速明显放缓。去年增速长期保持40%-50%的SUV市场,今年“高热”的温度也有所下降,尽管SUV仍是目前四大类市场中唯一保持增长的市场,但增速明显不及去年的强势劲头。伴随增速的下滑,已经聚集上百款新产品的SUV市场已经打起了价格战。

  “上市前对标了市场上28款SUV竟品,我们有信心在产品和价格上取胜。”广汽三菱副总经理杜志坚表示。在竞争如此残酷的当下,欧蓝德荣耀版逆市而上,显然广汽三菱对欧蓝德产品竞争力充满坚定的信心。

  与疲软的汽车市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欧蓝德从去年9月24日上市后销量一路猛增。在上市三个月时,其销量明显走高,从月销1千多辆极速上升到5千辆级,并且近半年来销量一直处于稳步上升状态,今年3月份欧蓝德销量已经接近8千辆。国产上市至今8个月,欧蓝德的市场表现证明了国产的成功以及消费者对三菱品牌的认可。

  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张跃赛表示:“正是有千千万万的粉丝,帮助欧蓝德实现了梦想,成为日系四驱SUV销量的第1。”

  正如张跃赛所说,欧蓝德的热销主要依靠四驱车型。而此次欧蓝德2.0L荣耀版的上市,是对固有市场的突破,挑战被本田、丰田等长期瓜分的两驱SUV市场。

  欧蓝德去年上市时,共推出2.0L和2.4L两种动力共4款车型,包括1款2.0L的两驱,3款2.4L的四驱车型。按照产品上市定价策略,一般最低价的车型配置都较少,在销售中很少有消费者会选择价格便宜的“乞丐版”车型,4S店也基本不会向消费者推荐,因此“乞丐版”车型的低价成为新车上市时的噱头。

  欧蓝德目前4款车型中仅一款两驱版(风尚版),因配置较少让部分喜欢两驱产品的消费者无从下手。此次上市的欧蓝德荣耀版,在风尚版基础上,外观和内饰并没有变化,主要是新增市场上的热门配置,如胎压监测、行李架、天窗、刹车辅助、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一键启动、后视镜自动防眩目、18英寸轮圈、前雾灯、双驱独立空调、真皮方向盘、电动折叠外后视镜,但价格仅比入门级车型贵一万。毫无疑问,这款具备时下众多主流配置的荣耀版车型,将是广汽三菱欧蓝德开拓两驱SUV市场的走量车型。

  在发布会上,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首席运营官特雷弗·曼恩表示:“中国市场是三菱汽车实现全球增长的最大市场之一,中日双方应齐心协力、携手前进。”未来三菱汽车还将致力于全面与中方开展合作,推出更多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型。

  今年3月,广汽三菱成立新发动机工厂,未来投产后将进一步削减生产成本。经销商网络也将从目前的201家增加到300家。今年还将上市PHEV车型。特雷弗·曼恩表示,三菱汽车2019财年的销量目标将达到125万台,比2017财年增长19%。为实现以上目标,特雷弗·曼恩提出“同一个团队、同一个目标、同一个方向”三个关键点。

  去年10月,三菱被日产收购39%股份,三菱正式并入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目前该联盟已经位居全球销量第四。新联盟的成立也形成一个全新的组织和管理体系,三菱在雷诺-日产的帮助下强势复苏,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将是三菱复苏的重要战场,而欧蓝德将是三菱复苏之路上开疆辟土的一把利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