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艾瑞泽5遇上奔腾B30 自主A级车怎么选?

来源:用车助手时间:2017-06-09 10:26编辑:王立银

  买车选择纯国产,图的无非是亲民的售价和高性价比,抛开品牌价值和工艺水准不谈,国产车起码能让你在有限的预算内买到尽可能多的配置,比如奇瑞艾瑞泽5和奔腾B30,裸车价不到8万,日常居家代步也足够了。

  奇瑞 艾瑞泽5 2017款 1.5L CVT尊贵版

  厂商指导价:8.29万元

  北京地区优惠:3千元左右

  奔腾 B30 2017款 1.6L 自动尊享型

  厂商指导价:8.58万元

  北京地区优惠:6千元左右

  艾瑞泽5和奔腾B30都属于“不带T”的紧凑型三厢车,艾瑞泽5的三围是4572×1825×1482mm,轴距为2670mm,奔腾B30三围是4625×1790×1500mm,轴距为2630mm。不难看出,艾瑞泽5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里非常突出,更何况它的车长还比B30短了不少。

艾瑞泽5

奔腾B30

  动力方面,艾瑞泽5是1.5L自吸发动机配合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141N·m,奔腾B30是1.6L自吸发动机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80kW,峰值扭矩155N·m。两款车显然跟强动力不沾边儿,只是及格线水平,相比之下,排量更低且平顺性更好的艾瑞泽5或许更好操控。

艾瑞泽5

奔腾B30

  值得一提的是,艾瑞泽5的转向助力类型居然选用了“落伍”的机械液压助力,有些不应该;而奔腾B30则是紧跟时代步伐的电动助力。此外,两款车的悬架都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

艾瑞泽5

奔腾B30

  配置方面,艾瑞泽5和奔腾B30都提供了双安全气囊、ESP、上坡辅助、定速巡航、天窗、倒车雷达+影像、车载蓝牙、日间行车灯、后视镜加热。不过艾瑞泽5还多了胎压监测、无钥匙进入+启动、真皮方向盘、以及GPS导航,奔腾B30则有转向头灯,另外座椅材质是真皮+织物混搭风格。

艾瑞泽5

奔腾B30

  总体来说,这两款小车非常适合在拥堵的城市里代步使用,综合油耗较低,百公里实测大概在7-8个油,对于事业刚起步还未成家立业的年轻人来说,购车压力不大,该有的配置也都有。

艾瑞泽5

奔腾B30

  相比之下,艾瑞泽5的外观和内饰都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习惯,奔腾B30相对保守,但流露出了一种A级车里难得的稳重大气,裸车预算8万的你,会选哪个当座驾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