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百公里油耗不超4毛 这些车就是这么牛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7-06-09 09:38编辑:王立银

  你的车油耗多少?

  费油!跑一公里得7-8毛钱,你呢?

  我的一公里才4毛钱,厉害吧!

  油耗始终是绝大多数车主所关心的一个问题,也是你日后最大的一笔开销!假如你一年能跑20000公里,你的车百公里油耗得8L,按照全国92号汽油的平均油价6.37元/L来算,那么你的车每年就得花上10192元,假如用95号汽油或者更高的98号汽油,这价格也会直线上升,所以在有足够里程的保证下,你的车油耗越低,每一年就有可能分分钟给你省下几千元油费。

  想买台省油而且好开的车型

  这一个世纪难题谁都想解决

  但是在选购之时大多会遇到以下问题

  网上油耗数据不一

  这也是最常见的问题,譬如一些油耗软件、汽车门户大多数会提供一个“车主真实平均油耗”的信息栏,但是你却发现这一个数值与实际有着很大的出入。归根到底的原因就是每一位车主的用车环境不一样以及驾驶习惯有所不同,也造就出油耗大有不同。

  误以为排量越低油耗会越低

  排量低吃的油少、排量大吃油多这似乎是一个恒久不变的定律,实际上决定一台车的油耗跟发动机自身技术、变速箱匹配程度、车重、轮胎等等因素有关,而发动机技术以及变速箱在其中占有主导地位,想要省油在选车时更应该关注发动机本身的技术,譬如启停系统、缸内直喷技术、可变配气技术(VVT、DVVT、VTEC等名称都是描述它的不同别称)。

  值得一提的是,汽油机想要做到极致地省油,但它也会有自己的极限最低值,该烧多少油还是得烧,但如果你想追求更省油的车型,你就得改变思路去考虑非传统汽油的车型,譬如现在正在飞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无一不是省油的利器。

  城市省油利器

  油电混合车型

  新雷凌双擎

  指导价:13.98-15.98万

  丰田作为首个实现量产油电混合车型的品牌,至今已经投放了超过1000万台非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经过长达20多年的市场验证,丰田这一套混动系统在质量方面已经做出了一个非常好的成绩,就好像丰田曾经回收过很多里程超过20万的混动车型,当中甚至有超过50万公里的,但期间没有一台是更换过电池的,甚至再有极端的例子是在丰田普锐斯上,行驶里程超过150万公里但是性能依然出色,所以真担心要更换电池吗?另外在市场方面大多数合资品牌的油电混合车型大多为B级车,而且价格也不低,所以对于新雷凌双擎来说,这一个价位无疑相当吸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