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对于普通家庭来说 买车就是要经济实惠!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6-08 10:18作者:老车主说车编辑:刘嘉琪

  对于很多普通家庭来说,对车的需求就是经济实惠,再加上乘坐空间宽敞。平日里作为我们上班的代步工具,周末可以满足全家短途出行的需求,仅此而已。而艾瑞泽5和众泰Z300就特别适合我们。

  艾瑞泽5的外观设计有着比较高的水准,整体给人一种年轻和时尚的气势。外观的设计风格简洁,同时造型也颇具动感。细长的镀铬装饰条贯穿整个蜂窝式的多边形中网,车身侧面设计有两条上扬的线条,进一步提升整体气势。从车身侧面观察,带有一种动感的俯冲式造型。尾部设计相对普通,和前脸搭配起来没有不协调的感觉。

  众泰Z300的外观可谓是具有自己的特色,时尚熏黑的大灯和中网相连成为整体,镀铬装饰条的加入显得更加精致,发动机盖两侧采用隆起造型的设计。车身的侧面相对比较普通,轮圈的样子非常别致。尾部设计相比前脸要逊色一些,和前脸略微有些不搭。后保险杠的下方镶嵌有黑色的饰板,提升尾部的运动气质。

  艾瑞泽5采用和“大哥”艾瑞泽7相似的内饰设计,整体全黑的风格看起来具有一定质感。中控区域的造型比较收敛,并且采用对称的样式。功能按键划分清晰,降低上手的复杂程度,同时功能也比较丰富。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也完全相同,红色缝线的设计具有一定运动风格,握感也比较舒适。

  众泰Z300的内饰偏向简朴,采用全黑风格的内饰,搭配红色缝线的座椅比较有运动感。中控上方有一道设计动感的线条,减少内饰过于死板的感觉。整体内饰设计规整,按键排列也非常规矩。加入钢琴黑烤漆和深色木纹样式的饰板,能给内饰提升不少质感。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普通,按键面积比较大,开车时降低误操作。

  身高为175cm的小编,将主驾驶座椅调整到合适的驾驶坐姿,头部距离车顶还有一拳多的富余。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小编坐到后排的头部空间还有一拳的距离,腿部空间还有两拳多的距离,后排乘坐的空间表现非常出色,中央地台隆起不高。

  身高为175cm的小编,将主驾驶座椅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头部距离车顶还有一拳的余量,前排纵向空间表现不错。前排座椅的位置不变,小编坐到后排时的头部空间一拳多的富余,腿部空间的余量超过两拳,整体空间表现良好。中央地台设计的隆起很低,中间乘客的脚部不会感到过于局促。

  动力方面,艾瑞泽5提供两款发动机可选择,其中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41牛·米;而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7/5500(Ps/rpm),峰值扭矩210/1750-4000(N·m/rpm)。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动力方面,众泰Z300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3马力,峰值扭矩为141牛·米。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

  从总体上讲,这两款车走的都是经济实用的路线。外观年轻时尚,最重要的空间方面,两台车都不想在这方面吃亏,空间的呈现都尽可能大,所以表现基本都处于接近。所以,这两款车可谓平分秋色,不分伯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