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可爱迷人的小型车粉丝也不少 就像这两款车

来源:汽车之乎时间:2017-06-07 10:49编辑:王家浩

  很多车企为了满足国人对“大”的需求,特意推出长轴距的车型,那么那些小型车会在中国有市场吗?其实那些小型车的粉丝也不少,它们凭借着可爱的造型、诱人的价格以及不错的性能,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今天小编就推两款很火的小型车-风云2和奔奔。

  在外观方面,风云2全面切换了奇瑞新车标。前保险杠的蜂窝状进气格栅配合上翘的前大灯组,突出了这款小车的活力。车身侧面的线条非常硬朗,并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至车尾。车尾的造型设计依旧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只不过在细节部分做了调整。

  长安奔奔的外观设计来自长安日本设计中心,年轻和时尚是其设计语言主要表达的内容。前保险杠左右两侧突出的部位主要是用于优化行人安全保护而非空气动力学设计。前大灯组较为美观,与整体前脸的比例很和谐。侧面的设计非常讨巧,车门两条折痕明显的线条增加了车辆侧面的立体感与力量感。尾部较为动感,其线条变化连贯,整体性很好。

  风云2的内饰采用了黑色米色相搭配的设计,使整车内部充满了居家的温馨感。同时,在配合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多边形炮筒式仪表盘之后,显得简洁大方,不落俗套。在配置方面,风云2较为高端,除了配备了化妆镜遮阳板、泊车辅助功能等之外,前/后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多功能方向盘等均有配备。

  奔奔的内饰设计非常成熟,双色拼接的内饰显得年轻动感,与外观造型相契合。看到一些细节,还是能发现不少来自其他品牌的印记。除最低配车型以外,其他车型均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铝合金轮毂、电动后视镜和遮阳板化妆镜等功能,高配车型还带有换挡拨片。

  风云2 采用了仿皮质座椅,宽厚的坐垫与饱满的椅背侧翼,大大提升了座椅的舒适感和包裹性,驾驶员座椅配有4向手动调节功能。此外,后排座椅支持整体放倒,能够进一步扩展车内的储物空间。

  奔奔全系均使用织物座椅,其内部填充物较为柔软,偏向于舒适度的设定。前后排乘坐空间算是够用,在同级别车中表现中规中矩。其后排座椅可支持按比例放倒,对于扩展载物空间更为灵活。

  奇瑞风云2搭载了一台1.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0kW(109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40Nm/4500rpm,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

  长安奔奔搭载了一台1.4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74kW(101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35Nm/4000-4500rpm,与之匹配的为5挡手动变速箱或5挡自动变速箱。

  总结,奇瑞风云2在小型车级别中,价格相对比较实惠,同时动力也较为充沛。长安奔奔的外观为国外设计师操刀,整体造型时尚充满活力,其在动力方面也相对充足。这两款小车均有较为低廉的价格,同时新人上手都比较容易驾驭,对于很多新手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