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些SUV价格有高低 但都能玩越野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6-07 09:43作者:郭登礼编辑:刘嘉琪

  SUV的全称是Sport Utility Vehicle,中文意思是运动型多用途汽车。在不少人看来SUV就是越野车,但是SUV未必都能越野,下面我就带大家见识一下各价位阶段的硬汉车型。

  十五万左右的硬派车型:吉姆尼 售价14.18-16.08万元

  吉姆尼虽说“麻雀虽小”但是“五脏俱全”,在不少越野爱好者眼中,这台小SUV是再好不过的玩具了。它的轴距仅有2250mm,如果只按照轴距来区分的话,这绝对算得上一台微型车了,但它37度的接近角以及46度的离去角赋予它强大的通过性能。要说动力上并不是它的亮点所在,1.3L自然吸气最大功率也不过62.5kW,峰值扭矩也只有110N.m,不过出色的越野性能才是它的重中之重。其非承载式底盘加纵置发动机结构,电控分时四驱可以在两驱高速、四驱高速和四驱低速三种驱动模式之间做切换在低速四驱(4L)状态下,分动箱能够将齿轮的扭矩放大到2.6倍,使得前后轮具有更大的扭矩,用来对付恶劣的路面情况。

   20万左右的硬派车型:哈弗H9 售价20.98-27.28万元

  哈弗H9定位于“豪华全地形越野车”,这点和普拉多异曲同工,在20万左右的硬派SUV中它绝对是物超所值的。当时就有很多人说“买不了普拉多但是我们有H9啊!”其车身尺寸为4856mm/1926mm/1900mm,轴距为2800mm,外型比普拉多稍大,轴距持平,整体的外观设计很容易看出普拉多的影子,关于这点争议就不多表述了。非承载式车身,并且全系标配全时四驱,在自动豪华型和自动尊贵型上还配备了后桥差速锁,而其余车型则可进行选装,这让哈弗H9具备了强大的越野能力。这么好的一台车你还在等什么?赶紧买一台回家去完成你的越野梦想吧!

   30万左右的硬派车型帕杰罗劲畅 售价20.88-30.88 万元

  帕杰罗劲畅在SUV界里已经驰骋数载,身披多次冠军头衔的帕杰罗早已成为了很多人心目中的越野神车,可以说他没有其它SUV那般圆润,也可以说它不够实用,但是在越野人的心中开着它走过万水千山、掠过无数沟壑,这些似乎已经足以。帕杰罗劲畅配备了四个挡位的手动分动箱,分别为2H(两驱高速)、4H(四驱高速)、4HLC(高速四驱+中央差速器锁止)、4LLC(低速四驱+中央差速器锁止)。此外在高配车型中还配有一把后桥差速器锁,位置在变速杆前方加装了后桥差速器锁止按键标识为“R/D LOCK“。超选四驱系统是三菱的看家本领,如果帕杰罗劲畅都过不去的越野路段,其它车辆最好还是量力而行吧!

  40万左右的硬派车型牧马人 售价42.95-53.95万元

  牧马人同样是一款经典的硬派越野型SUV,其外观十分粗狂,七孔式进气格栅以及那对炯炯有神的前大灯都使其更具辨识度。而整体车辆造型也极富力量感,方正的车身设计让你有一种想要着急开着它去野外玩耍一番的独特吸引力。Sahara车型配备的是Command-Trac分时四驱系统,它采用了NV241系列分动箱,低速挡齿比为2.72:1,其前/后桥采用的均为开放式差速器。而Rubicon车型配备的是Rock-Trac分时四驱系统,其分动箱低速挡齿比为4:1,并且前/后轴还装备了具有电控锁止功能的Tru-loc差速锁,越野性能更加强悍。

  50万左右的硬派车型普拉多 售价42.95-53.95万元

  试问有着庞大的身躯,非承载式车身拥有坚固的底盘大梁还有整体桥式后悬挂,驰骋在我国大西北以及川藏公路,滇藏公路等恶略路况最常见的车型是什么?估计大多数人都会想到它一起丰田普拉多,人们又给它起了一个霸气的名字“霸道”。车如其名,它确实真的很霸道,当众多SUV分分向城市化靠近的现在还能有多少SUV依旧保持的原汁原味的越野气息,而普拉多则是其中之一。普拉多采用的是电控分动箱,当分动箱挂入4L(低速四驱)时可将发动机扭矩放大2.566倍,当4H(高速四驱)转变为4L(低速四驱)四驱时,需停车辆变速箱挂入N档(空挡)按下旋钮转向4L即可。此操作比较简单。

  编辑总结:作为SUV中的佼佼者,它们有着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依旧坚持自己的路线,拥有着强大的四驱系统,较高的底盘优势以及良好的通过性能得到了广大用户的信赖。无论在沙漠戈壁、田间小路还是在进藏的公路上,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始终在不畏艰险、不断前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