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价格不贵还能干粗活 哪些SUV车型可以入围?

来源:易车时间:2017-06-05 08:58作者:詹云志编辑:赵旋丞

  我二舅、三舅都是自谋职业的小业主,这些年家里开的都是五菱宏光之类的“面包车”。“微面”价格实惠,皮实耐用,能“干粗活”,是载人拉货的好帮手,没少帮主人挣钱。几年下来,该换车了。舅舅们相中了“越野车”。在他们心目中,SUV就是越野车,开“越野车”出门比开“面包车”要有面子得多。

  其实,在国内,像我二舅、三舅这样的用户群体相当庞大。尽管从面包车“升级”成了SUV,但用车场景并没有完全改变,同样会载人拉货,同样要能“干粗活”,同时也要考虑购车和用车成本,车价不能太贵,毕竟每一分钱都是辛苦挣来的。

  那么基于这样的用车需求,有哪些SUV车型能够入围呢?下面,我们就来筛选和分析一下。

  入围车型:宝骏560

  价格区间:6.98-10.58万元

  推荐指数:★★★★

  几句话点评:对于很多来自五菱的升级购车用户,宝骏可能是他们最信赖的品牌。作为宝骏旗下首款SUV车型,宝骏560上市近两年来,一直保持着相当不错的市场表现。但随着“同门小弟”宝骏510的上市和热卖,“大哥”最近压力大了。从今年4月份的数据看,宝骏560月销量为10019台。相比以往动辄两、三万辆的月销量,如今的确“鸭梨山大”。但是这里为什么更推荐宝骏560而不是宝骏510呢?都是用途决定的。宝骏560空间更大,能更好地满足“载人拉货”的用户需求。

  建议首选的车款是2016款1.8L手动精英型,指导价为7.78万元。宝骏560也提供1.5T车型,但价格较贵,相比之下,1.8L手动是更实惠的选择,而且动力也并不弱。

  车型快读:

  宝骏560是在宝骏730的平台上开发出来的SUV车型,同样延续了宝骏730厚道的配置以及强大的实用性。

  宝骏560的外观造型有些介于SUV和MPV车型之间,至于好不好看就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了。不过宝骏对于国人的喜好非常了解,十分明白中国消费者对于面子的要求。折叠外后视镜、无钥匙进入系统都可以在配置单中找到。

  宝骏560的内饰设计虽说有宝骏730的痕迹,但也没有完全照搬。在配色上考虑到消费群体年轻化的因素,而采用了全黑色内饰。影音系统采用8英寸触摸屏,可视效果非常好,所以按键的数量也尽量简化,只设计了几个快捷键,整体内饰设计比较简洁。

  由于共享了宝骏730的平台,宝骏560继承了其2750毫米的轴距,所以在空间表现方面非常出色。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的头部空间都非常宽裕,后排的腿部空间更能展现它的优势。储物空间方面,宝骏560对杯架和小的储物空间设计都非常贴心,尤其是卡片插槽,在方向盘左侧和中央杯架处都有。

  宝骏560提供1.5T和1.8L两款发动机可选,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30Nm,在同级别车型中,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并不太常见。与发动机匹配的为5速手动、6速手动和5速AMT变速箱。

  入围车型:北汽幻速S3L

  价格区间:6.68-6.98万元

  推荐指数:★★★★★

  几句话点评:北汽幻速S3L这款车是去年9月正式上市的,可以把它理解成幻速S3的“加长升级版”。幻速S3L车长4520毫米,比幻速S3增加了140毫米。另外,幻速S3L轴距比幻速S3增加了15毫米,达到2700毫米。车身尺寸增加,带来更大的内部空间,使得车上7个人都有比较宽敞的乘坐体验。不坐人的时候,后备厢空间也可以扩展出来拉货。幻速S3L采用前置后驱平台,虽说这套平台舒适性不是特别突出,但是拉货却很有优势。这就是为什么幻速S3L特别适合“需要兼顾载人拉货”的用户群体。

  幻速S3L只提供2016款1.5L手动尊享型和尊贵型两个车款,价差仅3000元。我更推荐指导价为6.98万元的尊贵型。虽然要贵3000元,但增加的配置(胎压监测、无钥匙启动、定速巡航、全景天窗等等)都是挺实用、挺划算的。

  车型快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