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两厢无活路?这些合资紧凑两厢车值得买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6-02 11:02作者:新车部落编辑:刘嘉琪

  紧凑型车市场一直都是三厢车、两厢车并存,然而从销量上看,大部分国人似乎对于两厢车并不买账。当然也有例外,比如以前福克斯两厢销量吊打三厢。其实抛开别的不说,两者最明显的差异就在外型上。即便如此,喜爱两厢车的朋友相信也不在少数,接下来就为这些朋友推荐几款目前比较热门的紧凑型两厢车,均来自合资品牌,值得一看。

  奥迪A3

  前脸部分,该款车型针对前进气格栅和前保险杠进行了重新的调整。另外,新车的前大灯组造型与奥迪新一代奥迪A4类似,而高配车型还可选装LED矩阵式大灯。车尾部分,其与现款车型基本类似,不过其针对尾灯内部的布局进行了全新的设计,而后保险杠的层次感也更加分明。

  全新奥迪A3中控台造 型和A1很相似,只是比A1更加简练,同时突出更多的运动气息。在配色方面虽不如A1的多变,但是奥迪将A3的定位人群突出选择在了更多的年轻人这部分,新车换装了全新样式的方向盘。配置上增加更多的选装配置,如LED大灯、矩阵式LED大灯、S-Line套件、自适应巡航等。

  动力方面,新款奥迪A3 40 TFSI车型将换装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以取代1.8T发动机。这款2.0T低功率机型的最大功率为19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与此同时,新车仍将提供搭载1.4T发动机的35 TFSI车型可选,其最大功率为150马力,传动部分则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马自达3昂克赛拉两厢

  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侧面线条基本照搬了“魂动”概念车的线条设计,短尾造型十分动感,A柱的后移以及C柱线条一直延续至车尾端的设计让整个车身有一种蓄势待发的姿态。大尺寸多条幅的运动型轮毂也为这款车的运动特性加了不少分。

  内饰部分马自达3昂克赛拉采用了全黑色设计,总体感觉非常运动与时尚。昂克塞拉全系采用了多功能方向盘和方向盘四项调节,在同级车里算是比较好的配置了,并且2.0L全系配备定速巡航。

  马自达昂克赛拉全系提供1.5L、2.0L两款“创驰蓝天”系列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峰值扭矩148N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峰值扭矩202Nm。

  日产骐达

  骐达是东风日产首款两厢轿车,它时尚、高质的外观和内饰,更显轻快。灵活的行驶性能以及超大的空间,颇受年轻白领们的喜爱。新款骐达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设计年轻、时尚、动感了许多,前大灯组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和LED近光灯,看着更加有神,不过该配置仅出现在新款骐达的顶配车型之上。作为一款经济型轿车,骐达在中国市场一直有着不俗的表现。

  日产骐达的内饰与外形一样,都加入了不少的弧形设计,使整体车厢看起来比老款更加时尚,布局清晰易操作;随着全新三辐式方向盘、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和全新的挡把设计,使得新车的质感得到了一定提升。此外,部分位置加入的皮革材质也它看起来更加精致。

  骐达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马力,最大扭矩154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

  为了满足国人的喜好,两厢车型大都有三厢替代版,而购买两厢车的朋友多半冲着两厢的外形设计,显得更加运动,想必大多是年轻人喜欢。上面那几款紧凑型两厢车,各有特色,喜欢两厢的朋友不要错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