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心疼“低薪”大学教授 15万优质车型推荐

来源:网上车市 时间:2017-06-02 08:53作者:李乔辰 编辑:王厅

  一提到大学教授时,人们的第一反应都是岁数很大的“老学究”。可是在当下的中国,他们不仅有高能力,而且还有很高的薪水,甚至很多灰色的收入。所以,他们不仅代表了知识的顶峰,也代表了源源不断的金钱。

  近日,复旦大学一位教授的工资单流传到了网上,引起了网友对国内教师薪资待遇水平的广泛讨论。

  从这张工资条可以看出,这位教授今年五月应发金额为15335元,而在扣除一系列税费、保险之后,实发金额仅为8271.95,而这就是我国顶尖名校的教授的收入情况。

  这辛辛苦苦忙碌了三四十年,不能每个月就这点钱吧?我在想如果一个月赚8000的话,如何在上海这座大都市生存呢?现在很多应届毕业生在上海的工资早就过万了,而全国排名前五的教授就拿8000?

  如此低薪高能的职业,他们的座驾肯定是偏重实用性且很实惠的车型。15万作为一般家用车的上限标准,都会有哪些车能像金州勇士的库里(本季薪水:1200万)那样低薪高能呢?

   奔腾 B70

  全新奔腾B70在设计风格上有了明显转变,以往成熟稳重的造型被一套时尚动感的设计所取代。从实际效果来看,奔腾这次大胆的尝试还是相当成功的,并且为了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新一代奔腾B70还增加了运动版车型。

  在前脸设计上,普通版与运动版车型有着明显的不同。首先在大灯内部结构的着色上,普通版车型采用了银色涂装,而运动车型则为黑色;此外在中网的造型上,普通版车型采用了镀铬处理的四幅格栅,而运动版车型则为黑色蜂窝状。

  全新奔腾B70在车身尺寸上的变化也是尤为明显,包括长、宽、高以及轴距在内的各项指标均有一定提升。更为舒展的造型不仅能够提升视觉效果,对于车内空间也能起到一定的改善。

  车尾设计化繁为简,曾出现在牌照架上方的镀铬装饰被取消,刻意压缩高度的尾灯则展现出更为修长的效果。除了整体设计,新一代奔腾B70在细节方面也有明显进步,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较老款车型精致了许多。

  与外观一同经历巨变的还有新一代奔腾B70的内饰。独具匠心的中控台设计,配合空调出风口的造型营造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做工方面,新一代奔腾B70的中控台全部采用搪塑工艺处理,旋钮与按键的把控也十分到位,并不输于同价位的合资车型。

  全新奔腾B70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无论外观或是内饰均展现出了一定的设计感,而在做工上也达到了比肩合资品牌的水平。至于驾驶方面,源自马自达睿翼的平台自然令全新奔腾B70受益匪浅,2.0L与1.8T发动机的加入使动力也有了明显提升。

    景逸S50

  景逸S50是东风风行推出的第一款家用三厢轿车,外观设计很大气,看起来更像一款稳重的中型车,它绝对是符合国人审美观念的一款车型,没想到此前一直专注于MPV和SUV车型的东风风行,在轿车的设计上也有独到的理解。

  外观造型,曾经的韩系欧巴脸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沉稳冷静的德系风格。你说它的设计是借鉴也好、抄袭也罢,总之比某些品牌原封不动照搬要厚道得多,还是有自己的特色在其中的。

  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1790×1526mm,轴距为2700mm。相比同级别主流竞品车型来说,在车身高度和轴距长度方面占有小小的优势,车身长度也名列前茅,有着接近于中型车的身材。

  新款景逸S50将车身加长了70mm,虽然本身轴距与老款保持一致,但是这么一来要比同级别竞争对手在视感上长许多。

  如果说老款景逸S50的内饰还活在二十一世纪初的话,那么新款车型的内饰风格则瞬间跟上了时代潮流,至少看着不落伍。当然我们也能从中看出德系设计的隐藏细节来,例如那个十分大众的多功能方向盘。

  动力系统的配备方面,景逸S50搭载了1.5L和1.6L两款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0马力,峰值扭矩143牛·米;而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2马力,峰值扭矩151牛·米。传动方面,1.5L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而1.6L发动机则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帝豪GL

  帝豪GL定位紧凑型车,不过它的车身尺寸和配置介于紧凑型车和中型车之间,跟同级别的紧凑型车相比更具优势,设计方面跟博越类似。

  帝豪GL在外观方面有着很强的自主创新性,整体设计也会让人觉得很好看。在中网、前包围等位置上还能就看出一些吉利家族的特点。

  吉利过往的车型在设计上并不是非常的成功,但这套全新的家族前脸和设计思路真的特别招人喜欢,现在吉利所有的产品都已经完成了家族化设计的改造。

  车尾相信大家也同样会给出不错的评价,整体线条饱满、而且短车尾的设计再配合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设计,还能给人带来一定的运动感。看清楚啊,排气这里只是设计,真正的排气是单边并且在后包围下面。

  动力方面,帝豪GL有1.8L自然吸气和1.3T涡轮增压两种发动机,今天拿到的这辆是搭载了1.3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近几年,小排量增压发动机飞速发展,而且覆盖面越来越广,排量更是越来越小,现在已经有很多1.0T发动机应用到紧凑型车上了。

    艾瑞泽7

  2016款艾瑞泽7外观上相比老款并无太大改动,依旧是老款那种偏圆润流畅的造型。2016款前后大灯加入了更多的LED光源,相比老款更具科技感。前脸也加入了镀铬装饰,更显精致一些。

  前脸采用家族式设计风格,前大灯进行了熏黑处理,并且将标配LED日间行车灯。新车与现款车型在尺寸方面完全相同,长宽高分别为4652/1825/1483mm,轴距2700mm。

  艾瑞泽7没有太多的模仿痕迹,不过我们觉得似乎亮点也不是特别多,所以见过之后很容易记不住。不知道这是不是奇瑞的设计初衷,就是不图出彩,力求让多数人接受。

  车尾线条比较复杂,所以看起来有些乱。我们在艾瑞泽7上并没有看到太多亮点设计,而且几乎没有辨识度,看过之后很难让人记住。

  2016款艾瑞泽7在内饰上也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变动,加入了一些钢琴烤漆的材质,让内饰看起来更显精致。另外配置上也更丰富了,像电动座椅、座椅加热等。

    荣威i6

  荣威i6在家轿属性的基础上通过柔化设计展现了不一样的律动,小提琴的奔放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钢琴的优雅,环翼型格栅是为首创,弧形车头圆润柔美而不像RX5更犀利刚猛。

  荣威i6这0.25Cd的风阻成绩绝对跻身世界级行列的数据,降低风阻系数是汽车研发中非常费时费力费钱的项目,一般只有豪华品牌才会在这上面做些功夫,在加上巨大的风洞试验和拟真成本。

  i6的外观不属于那第一眼惊艳的,继承了荣威全新的家族设计风格,在邵景峰的手下它很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车子看起来大气,不张扬,对于家用的定位来说很合格。

  作为Vision-R的量产版,荣威i6身上延续了概念车的诸多设计元素,若将二者摆在一起,很容看出之间的联系。中国品牌能从概念车起步,并正向演化到量产版本,做出原创度如此高的产品,不得不说令人惊喜。

  高配荣威i6一个非常大的卖点就是基于多媒体的那套互联网系统,包括语音识别和互联驾驶部分,很有噱头,而且一块硕大的屏幕对于这个级别消费者很有吸引力。

  原创的设计理念、清晰的设计风格、家族化的运用模式都和合资品牌全面接轨。荣威i6的内饰和RX5基本上一脉相承,良好的口碑完全不需要我再多费口舌。

     总结

  尽管只有8000的月薪和15万元的预算,可是这五款车自主品牌车型,一点都没有廉价感。反而甚至从景逸S50和荣威i6身上看到了很高的自主度和高完成度。这个价位选择自主品牌不见得就是一件很“低能”的事情。有些品牌的外观内饰已经达到了和同级别同价位合资品牌的水平,这些品牌与孕育着我们自家国家的汽车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