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业界“大佬”A3换新归来 能否继续称霸?

来源:易车时间:2017-06-02 08:47作者:彭佳禾编辑:赵旋丞

  在豪华紧凑级车市场,如果奥迪说自己第二,那真的无人敢称第一。A3可谓是豪华品牌中的“现象级”产品,凭借优异的做工用料、丰富的配置、成熟可靠的动力系统以及诱人的优惠幅度,它多年来一直稳坐这一细分市场的头把交椅。而现在,对手们也开始在这一市场发力,首当其冲的就是宝马专供中国市场推出的1系三厢版,摆明了就是冲着A3来的,而老对手奔驰A级/CLA级和雷克萨斯CT的实力依然不容小觑。面对这些新老对手,迎来中期改款的A3还能否继续称霸豪华紧凑级市场?

  先来看看目前这几位对手的基本情况,其中新款A3分为Sportback(两厢版)和Limousine(三厢版)两款车型,同配置差价不到1万元。奔驰同样有两款车型“参战”,分别是两厢的A级和三厢的CLA级,它们同配置的差价则在2万元以内。在这些车型当中,奥迪A3和宝马1系三厢版都是国产身份,而奔驰A级/CLA级和雷克萨斯CT均为进口销售。

  奥迪新款A3和宝马1系三厢版在售价上展现出了身为国产车型的优势,整体售价明显低于进口销售的奔驰A级/CLA级和雷克萨斯CT;新款A3的指导价更是下探到了20万元之内,令人惊喜。几款车的尺寸基本相近,悬架也采用了相近的前后独立结构。动力方面,除雷克萨斯CT采用了特色的混合动力系统外,其余车型均采用各种不同功率调校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

  新车简介:奥迪新款A3 Sportback/Limousine 售价:18.8-25.5万元

  新款A3刚刚在2017年4月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市,是本代A3的中期改款车型,下面先来看看它比起旧款车型有什么升级:

  外形设计

  新款A3 Sportback(带S-line运动套件)

  新款A3 Limousine

  A3的外形设计可谓久经考验,此前旧款车型的大卖与动感时尚的外观有着密切关系。新款A3的外形在经过修饰后变得更加犀利,无论是Sportback两厢版车型还是Limousine三厢版车型,都有很强的运动感;你还可以选装S-line运动套件以获得更强的“战斗气息”。

  内饰设计/配置

  奥迪的车型一向拥有做工精致、质感出色的的内饰:新款A3的内饰无论是设计、做工、选材上都无可挑剔,算得上是同级车型中的标杆。可折叠的悬浮式中控屏和涡扇发动机样式的空调出风口作为经典设计得到保留,方向盘则换为造型更运动、手感更好的造型。

  新款A3的亮点配置颇多,主要集中在科技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自适应巡航系统、后方通行警示系统、堵车辅助系统、自动泊车系统和支持联网和手机互联的中控MMI车载信息系统等;同时像奥迪标志性的矩阵式LED大灯、B&O品牌音响系统等也都可提供选装。

  车内空间

  受制于车身尺寸,这一级别的车型在内部空间方面都没有太大的亮点。A3可以保证充裕的前排空间,同时后排空间也处于够用的范畴,想必购买这一级别车型的消费者大都应该会选择自己驾驶、而全车满员的情况毕竟是少数。

  动力系统/底盘

  小结:

  看到这里,你应该也能看出A3能够多年来霸占豪华紧凑级市场的原因了:它在设计、配置、空间、动力等各方面都没有明显短板,而且各方面还都能处于中上甚至优秀水平。同时别忘了它实惠的定价以及大幅的优惠,少花钱就能得到同样的享受,何乐而不为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