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最低只要3万多?这四款SUV真的在搞事情!

来源:12缸汽车网时间:2017-05-31 10:53编辑:王家浩

  我们都知道,自主品牌的车型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以“低价”而著称的,这样的现象尤其出现在SUV车型上。如果你想要购买一台合资品牌的小型SUV,那么同样价格的话你甚至可以买到一台自主品牌的紧凑级SUV产品。

  但如果要问你,自主SUV到底能有多便宜呢?8万?7万?实际上,纵观目前国内市场的在售SUV车型,一共有4款的最低售价进入了5万元大关。那么这些便宜到令人发指的SUV到底靠不靠谱?哪款最值得购买?哪个配置的性价比最高?

  先让我们来看看这四款车型,分别是指导价3.98-5.68万的瑞风S2mini、指导价3.99-5.79万的吉利远景X1、指导价4.98-7.28万的金杯智尚S30和指导价4.99-6.59万的森雅S80。

  外观:要时尚还是要空间?

  瑞风S2mini的前脸的确非常“江淮”,家族式的进气格栅和微微上扬的雾灯造型显得有些俏皮可爱,目标客户群体明显定位于年轻人。

  但是当你移步侧面的时候,会觉得S2mini的造型与传统的SUV车型大相径庭,车顶曲线在驾驶员头顶往后的位置出现了非常大的下沉,最后突然收于隐藏式的C柱,这样的造型对于看惯了传统SUV的人来说还是需要一定时间适应的。

  总体来说,瑞风S2mini虽然定位于SUV,但其实就是一台底盘稍高的A00级两厢车,整台车最有SUV元素的大概就是车型的行李架了。

  吉利远景X1与瑞风S2mini相类似,同样是针对年轻客户所打造的一款车型。吉利家族式的回字形中网、下方大面积的银色装饰条使得远景X1的前脸看起来还是非常顺眼的。

  侧面造型方面,远景X1看起来多少和自己家的某款车型有几分相似。不过与S2mini相比,远景X1整体的风格统一许多,再加上前后的黑色塑料轮拱和车顶行李架,虽然同为A00级两厢车,但远景X1的“SUV味”要比瑞风S2mini浓郁不少。

  看到金杯智尚S30的第一感觉,是这台车真的有一种说不出的呆萌感。在细细观察之后可以发现,智尚S30的发动机舱非常的小,而后方的乘员舱则体积硕大,再加上整台车的造型又非常圆润,所以使得整台车给人一种憨厚的感觉。

  再来看看森雅S80,这款车在整体的造型比例上和智尚S30有些类似,都拥有完整的A、B、C、D柱,而吉利远景X1和江淮瑞风S2mini都只有A、B、C柱。

  其实这两种设计并不是高低上下的区别,而是整体风格和功能性的区别。前者在车内空间的表现上会占优,且外形上会更符合人们对SUV车型的理解;后者在车内空间上回略微吃亏,但在视觉效果上会更加时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