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万不到的合资车怎么选?看这里就够了!

来源:车买买网时间:2017-05-27 13:39编辑:刘嘉琪

  就轿车领域,现在卖得比较火的尺寸基本集中在小型和紧凑型领域,它们的价格也集中在8-10万这个比较容易够得着的门槛。所以,这应该就是虎哥经常在后台看到网友们询问:“我10万块能买什么车”的原因。

  不过咨询选车也是有技巧的,提醒大家一句,光说预算不提需求,有时候想要回答也是无从提起的哦。综合看下来,目标务实,买车就是为了刚需,想买合资车的这一类网友明显占了大多数。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合资品牌8-10万元级轿车该怎么选?

  本田大法好——哥瑞、锋范怎么选?

  这个级别你要是想买台合资车,锋范绝对是绕不过的一道坎,车身尺寸不起眼,坐进去却挺大,1.5L+CVT的“地球梦科技”发动机目前来看依旧是标杆,加速给力,CVT变速箱在市区开起来也很平顺,油耗数据也做得很漂亮。唯一要吐槽的就是发动机高转声音比较吵,但音乐声开大点倒也无伤大雅。

  不过相比之下,锋范的“姊妹”车型哥瑞的关注度就要低很多,就实际来看也是锋范更值得选,机械层面两台车基本相同、功能相近的前提下,17款锋范在配置上更有优势,无钥匙进入/启动、VSA车身稳定系统下放到了中配车型上,更有性价比。

   “德味”得不太明显——桑塔纳/捷达

  喜欢德系车朋友,必然会关注这两款大众标的车。而就实际来说,捷达换装了新的1.5L发动机,动力属于刚好够用的类型,没有哥瑞和锋范那么强,而且6AT变速箱的调校偏向经济,主观感受上“不跟脚”,需要踩深些油门,车才愿意跑快。相比之下,桑塔纳1.6L车型反而动力表现更符合预期,捷达有几分越改款越倒退的味道。

  对比同级别车,桑塔纳/捷达的优势在于底盘行驶质感较好,舒适性表现还不错,后排空间比较充裕,基本跟哥瑞/锋范接近。至于这两款车里该怎么选,仔细研究了下配置清单,桑塔纳每个型号都比捷达略贵,配置略多,但考虑到这个价位大家都对预算卡得比较紧,捷达似乎更值得入手。

    针锋相对怎么看——悦动/科沃兹

  新悦动的卖点还是集中在颜值,毕竟目标群体定位年轻家庭用户,所以换了一身的韩版爆款,第一眼看上去确实挺帅气的。不过在实际开起来,还是那套熟悉的1.6L+6AT的组合,动力顺畅逻辑合理,除了高速再加速时候要沉得住气外,其它方面没什么短板。

  对比之下的科沃兹就要显得成熟大方一些,外观基本上上到45岁下到25岁的群体都能接受,而且车身设计更显大,看着有不错的气场。车内乘坐空间比较大,底盘厚实感比悦动做得要好一些,但发动机噪音的斯文程度不及悦动。至于两者怎么选,悦动顶配要比科沃兹更丰富,但科沃兹中低配要比悦动更实在,考虑到选题是聊刚需,所以还是推荐科沃兹多一点,外貌党请手下留情!

   对两厢车情有独钟——飞度/致炫

  本来,飞度“GK5”跟致炫“雅力士”之间是没有可比性的,年轻人肯定是要买超跑比较威啊。不过真的要实际到选车环节,大家肯定会在这两款车之间犹豫。致炫因为换装CVT变速箱以及全系标配车身稳定系统,在本身两者车内空间就相差很小的前提下,纠结症很容易就病发。

  简单来说,飞度在中后段加速能力上要比致炫强,属于一台开着很爽,让你愿意去开快的一台车。而致炫则在隔音、底盘行驶质感上要比飞度做得好,让家人坐得舒服一点才更符合这个价位买菜车的诉求。具体到怎么选,看君所需吧。

    最后再理清思路

  为了让大家对这些车有更深刻的印象,虎哥再多说几句,哥瑞跟锋范、飞度,这装扮不同的三兄弟,动力和油耗是它们最喜欢炫耀的技能,后排空间同样可观,但配置层面是弱项。再往下细分,锋范可选配置车型要比哥瑞多,哥瑞更注重年轻人的颜值需求;驾驶上哥瑞偏运动,锋范更舒适些。

  而捷达/桑塔纳行驶品质更好些,但动力表现一般般,油耗也中规中矩,不过保养便宜,配置比较完善。桑塔纳每个配置都比捷达略丰富,但价格也略贵。值得一提,这两款车在终端都有很大的优惠幅度,所以即便是定价较高也能买。

  至于悦动和科沃兹,科沃兹的性价比更高,悦动定价不够实在,而且中低配配置比较斋,当然外貌党可以无视以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