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低价不低质 5万级别这两款SUV该怎么选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5-27 13:25作者:爱车兵团编辑:刘嘉琪

  时光荏苒,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买车已经不像小编刚踏入社会时那样困难,选择也变得更加多样化。一辆5万元级别的入门车型,实际首付也才两万多,月供在1000元左右,对年轻人来说压力并不算大;因此,买车已经成为了许多年轻人努力奋斗的小目标。今天要带给团友们的,就是目前最合适年轻人的两款入门级SUV车型。它们就是刚刚上市的吉利远景X1和年初上市的江淮瑞风S2mini。

  在3万到6万区间的入门级SUV中,远景X1与瑞风S2mini是为数不多的,在价格、定位、设计、配置等方面都倾向于年轻消费群体的车型。但这两款车型虽然在价格上高度重叠,但其定位依然有所区别,这些区别体现在哪些地方呢?下面,兵哥就为团友们带来这两款车型的详细对比,看看哪款车型才是你的菜。

  在定价上,远景X1与瑞风S2mini的售价几乎是重叠的;稍有不同的是,远景X1在售价区间,提供了四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可选;而瑞风S2mini拥有五款不同配置车型的选择;单从车型版本的选择来看,瑞风S2mini的选择会更多样化一些。在尺寸方面,两车的差距并不大,都符合小型SUV的身材。

  在车型的心脏部分,远景X1提供了1.0L和1.3L两款发动机可选,其中1.0L发动机仅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并且是最低配的车型;1.3L发动机可以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和4挡自动变速箱;而瑞风S2mini的动力选择则相对单一一些,仅有一款1.3L的发动机与5挡手动变速箱;所以在动力的选择上,远景X1更加丰富,并且还有自动挡车型可选。对于女性车主和拥有人生第一辆车的车主,显然自动挡车型会更容易上手。

  6万元以内的车型,不论是SUV还是轿车,在驱动方式和悬架设计上,基本都差不多。这里需要说明的是,远景X1的低配版是没有转向助力和备胎的;而瑞风S2mini则是全系标配电动助力和非全尺寸备胎,只是低配版的轮胎尺寸会相对小一些。

  随着汽车的普及,人们对于汽车的追求不再只限于追求汽车的外观与动力,车辆的安全性也逐渐成为人们选车时重点考虑的部分。远景X1低配版(1.0L)的安全配置相对比较乞丐,前排双气囊被简化为主驾驶气囊,这项配置的简化对于消费者而言,是比较敏感的部分。除低配版车型外,其它三款车型的安全配置基本的都能有,顶配还搭载了定速巡航功能。反观瑞风S2mini,全系标配前排双气囊这一点值得肯定,并且还搭载了胎压监测和刹车辅助、360全景影像等配置。除了远景X1的低配版本,两款车型的其余版本基本的安全配置都能有。说句题外话,虽说这个价位的车基本都没有ESP,但兵哥还是希望中国品牌在安全配置上能破局之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