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自主品牌CVT争霸赛 综合得分谁最强?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5-27 12:40作者:豪哥说车编辑:王家浩

  距离世界上第一个无级变速概念的提出已经过去了整整5个多世纪,而距离世界上第一台变速箱诞生也已经过去了131年。

  谈到CVT变速箱,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它的无聊和缺乏激情。

  但相比起现在被追捧的双离合(DCT)以及8AT、9AT甚至是10AT变速箱,CVT虽然在驾驶激情方面有一定差距,但它却具有耐用、省油、换挡顿挫感小、成本低等等优点。

  也正因为如此CVT被大量厂家用在了经济型轿车甚至SUV上,这其中就包括我们自主品牌。

  今天,笔者为大家挑选了几款由自主品牌车型,它们全都配备了CVT无级变速器,希望可以为大家选择家用车提供一些帮助。

  入选车型:(奇瑞艾瑞泽7、吉利帝豪、启辰T90、景逸S50、东南V3菱悦)

  外观篇

  2017款吉利帝豪在外观上延续了吉利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整体风格圆润、时尚。相比起同级别的对手,吉利帝豪虽然在造型上没有十分突出的亮点,但也更容易让多数人接受它。

  艾瑞泽7在外观上采用家族化设计风格,前脸设计比较朴素,侧面线条十分流畅,整体与瑞虎5相似。相比吉利帝豪,艾瑞泽7显然在外观上要更加年轻和时尚,这也很符合奇瑞年轻化的战略。

  东南V3菱悦CVT版本在外形上几乎保留着手动车型的原版设计,前脸依然采用了U型大面积镀铬设计,让前脸更显层次感。

  侧面的线条较为平缓,整体外观中规中矩,相比起前两位选手手明显缺少了时尚感和科技感。不过这一点倒也不难理解,毕竟东南一直以来就是以务实的形象示人的。

  景逸S50前脸设计十分动感,侧面线条圆润流畅,整体设计大气流畅,具有视觉冲击力。 相比起前三款车型景逸S50的外观可以说给人留下的影响最深,同时原创度也很高。

  启辰T90应该算是自主品牌中第一款轿跑SUV,前脸造型个性犀利,具有科技感。整车采用溜背造型,视觉冲击感很强。

  启辰T90应该是这五款车型中颜值最高的,没有之一。炫酷的前脸加上轿跑的造型,未来感爆表!!

  虽然外观向来都是很主观的事情,但是设计水平还是可以立分高下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