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震惊!这些SUV居然还有混动版!

来源:易车时间:2017-05-26 08:36编辑:赵旋丞

  当特斯拉发布Model S时,可能谁也没有想到纯电动汽车能有今天的市场,而随着新能源车型近些年来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把目光转向了新能源领域,加之国家政策扶植、普通燃油车型限购等一系列政策的推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将够买新能源车型提上了日程。

  虽说纯电驱动将在未来成为汽车的主力军,但在眼下看来,较长的充电时间和相对较短的续航里程是纯电动车最大的短板。所以在现阶段,混合动力车型将是汽车从燃油向纯电驱动过度的最佳选择。而本篇文章将会为你盘点目前国内在售的混动SUV车型,并在随后推出混动轿车篇。

  比亚迪宋DM

  售价区间:21.59-24.59万元

  补贴后售价:17.99-20.99万元

  比亚迪宋DM是比亚迪"542”战略的又一款新车,新车曾在2017上海车展期间上市。比亚迪宋DM基于宋燃油版打造,并对外观和内饰细节进行了小幅调整,其中新车的车头LOGO换为“宋”字标识,同时品牌LOGO、大灯组等部位还配有蓝色的标识以示身份。而车尾4.9S的铭牌也进一步表明其性能优势。

  配置上,除了搭载CarPad多媒体系统、360°全景影像、PM2.5绿净系统等配置外,宋DM还搭载像云服务、遥控驾驶等智能互联功能。其中,云服务能提供位置服务、实时车况等信息;遥控驾驶技术,可满足用户遥控车辆出入库、移位,远程开启空调等。此外,宋DM还搭载了比亚迪独创的移动电站技术,可满足户外的不同用电需求。

  动力方面,宋DM搭载一套由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在混合动力模式下可以输出333kW的功率和740Nm的扭矩。官方数据显示,新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2L,纯电续航里程则达到80km。

  起亚极睿

  官方指导价:14.98-18.98万元

  起亚极睿在外观方面传承了虎啸式的家族设计语言,犀利的前大灯与极具辨识度的前进气格栅相组合后营造出不错的视觉效果。同时,该车的尾部设计简洁干练,尾灯设计同样运动年轻。车身尺寸方面,极睿长宽高分别为4355/1805/1545mm,轴距达到2700mm。

  内饰方面,起亚极睿整体中控布局也采用简约设计理念,中控台配有一块7英寸多媒体显示屏。配置上,例如方向盘加热、双区自动空调、自动大灯、自适应巡航、盲点监测、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均出现在了相应车型上。

  动力方面,起亚极睿搭载一套由一台1.6升GDI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为了提升燃油经济性,其1.6L发动机采用了阿特金森循环技术。整套动力系统的总输出功率为103kW,总最大扭矩为264Nm。官方数据显示,新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2L,此外,新车的HEV配件可享受10年20万公里的质保。

  荣威eRX5

  售价区间:26.59-28.59万元

  补贴后售价:20.99-22.99万元

  荣威eRX5基本延续了RX5的轮廓,不过前脸采用荣威全新的大面积倒梯形格栅,前大灯采用全LED光源,翼子板增加“NETGREEN的”标识意表明混动的身份。充电孔在车身右侧。内饰方面,eRX5同样与燃油版车型没有多少区别,依旧搭载阿里智能互联系统,提供全时网络连接、智能导航、人车交互等互联功能。

  动力方面,荣威eRX5采用了双电机驱动,TM电机作为主驱动电机,峰值功率达到56kW,峰值扭矩318牛·米;与发动机串联的ISG电机峰值功率30kW,峰值扭矩150牛·米。荣威eRX5搭载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配合EDU智能电驱变速箱,最大扭矩达到704Nm。此外,官方数据显示,荣威eRX5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6L,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60km,最大综合续航里程可达650km,电池从最低电量充满仅需3小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