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哈弗H9、普拉多、途昂和撼路者选谁?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5-25 10:08作者:车轱辘编辑:刘嘉琪

  目前,全新哈弗H9正式以21.98-27.28万元价格上市,作为国产中大型SUV的领导者,全新哈弗H9再次向普拉多、途昂和撼路者等合资中大型SUV宣战。其实,如今买车并不要迷信外国品牌品质更高,类似哈弗H9这样的中大型SUV其实也是首选车型,当然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普拉多、途昂和撼路者也不错,但是究竟买谁更理性、更值得?

  论价格,全新哈弗H9更具优势,旗舰车型价格也比普拉多和途昂乞丐版车价格低,而撼路者与哈弗H9还有价格重合部分。然而,是不是价格更贵的普拉多和途昂就真的比哈弗H9配置和品质更高?越野能力就比哈弗H9强?显然不是。

   空间:途昂驾乘空间最大普拉多最小

  在空间方面,途昂依托长宽高分别为5039*1989*1773毫米和轴距为2980毫米的车身,在四款车里长度、宽度和轴距都是最大的,拥有四款车里最大的驾乘空间,并且全系采用7座设计。此外,哈弗H9和撼路者的驾乘空间也不错,只是略逊色于途昂,而普拉多的车内驾乘空间反而最小。

   动力:哈弗H9马力最强撼路者扭矩最大

  在动力方面,除普拉多搭载2.7L和3.5L自然吸气发动机之外,其余三款车都以搭载2.0T发动机为主,途昂还有三款2.5T V6发动机车型,撼路者还有2.2T柴油车型。今天,针对哈弗H9、途昂和撼路者款车型2.0T汽油发动机车型,以及普拉多2.7L车型对比。

  在2.0T发动机阵营,全新哈弗H9的2.0T发动机以252马力,成为四款车里马力最强的车型,而撼路者的2.0T发动机以360牛.米扭矩,成为四款车里扭矩最大车型,不过也仅仅比哈弗H9大了5牛.米而已。

  虽然撼路者2.0T发动机扭矩最大,但需要在发动机转速达到4000转每分钟时才能输出最大扭矩,而哈弗H9则仅需要1800转的发动机转速即可实现最大扭矩,而途昂虽然扭矩只有320牛.米,但只需要1500转的发动机转速即可达到最大扭矩。四款车里,普拉多搭载的2.7L发动机,动力最弱。

  变速器:哈弗H9优势明显而途昂双离合或存隐患

  在变速器方面,哈弗H9的优势更加明显,升级为ZF的8AT变速器,而宝马也是匹配的该变速器。然而,普拉多和撼路者却是配备的6AT变速器,途昂配备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四款车里,新哈弗H9的变速器最好,而途昂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最不稳定,曾经大众在华遭遇DSG双离合质量风波,其实目前所有双离合变速器依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堵车路况下变速器散热问题,导致起步抖动和顿挫等毛病出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