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中型SUV崛起!这四款车凭什么敢为人先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5-25 09:19作者:车轱辘编辑:刘嘉琪

  近年来,随着中国品牌的市场份额、研发实力和造车工艺不断提升,已经到了寻求向上突破的阶段。这里说的向上,一方面是推出级别更高、打破售价天花板的产品,以受关注度最高的SUV市场为例,中国品牌要在紧凑级产品站稳脚跟之后,冲击中型、甚至大中型SUV区间。

  另一方面是要做出产品力有明显提升的旗舰产品,包括造型、动力、配置以及做工等方面要有明显进步。如今,不少中国品牌都推出了品牌旗舰产品,诸如长安CS95、大迈X7、传祺GS8、哈弗H7都是属于这样的旗舰车型。

  那么,在这些市场新品里,哪款车的表现更符合当下的消费需求?谁的竞争力又堪称真的旗舰?不妨通过一番对比寻找答案。

  价格方面,入围的四款车型售价均在16万元左右,但值得关注的是,长安CS95、哈弗H7及传祺GS8的车型均为入门低配车型,而大迈X7则是全系车型中的顶配车型,这种错位竞争,越级式的策略让大迈X7在配置方面具有极大的优势,在下文中我们将详细解读。

   外观:大迈X7、GS8设计风格明显高出一筹,CS95、哈弗H7中规中矩

  在造型方面,四款产品得以于较大的车身尺寸,均显示出了SUV应有的硬汉气质和刚硬,但不可否认,如今的SUV都市属性更加凸出,因此,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更多的会倾向于那些外观时尚、个性、靓丽的产品。

  在这种标准下,四款车里大迈X7和传祺GS8的表现明显更好,真正做到了“刚柔并济”。以大迈X7为例,其前大灯与格栅采用了一体化设计风格,同时车头下方的镀铬条则采用延展式的设计,这让大迈X7的外观更加立体且更有硬派SUV风格。

   空间:CS95最长最高,大迈X7最宽轴距最长

  空间一直以来都是国人消费者的痛点,一般来讲,所说的空间主要以车身尺寸的大小和轴距两个部分。

  首先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安CS95拥有最长、最高的车身,而大迈X7则拥有最宽的空间及最长的轴距,这两款车在空间方面的优势较为明显。而大迈X7长达2850mm的轴距提供了充足的后排及后备箱空间。

  从实测空间可以看出,大迈X7的超长轴距给前排带来了最大1080mm,超过一米的腿部空间,后排最大955mm,同样将近一米腿部空间。如此的空间表现,在同级中属于绝对的领先水平。

    配置:大迈X7越级科技配置让人印象深刻

  配置可谓是自主品牌安家立命之本,对于旗舰车型来说更是如此。应该来讲,到了这一级别四款车型的基础性配置均较高,符合带领品牌向上突破的自我要求。其中,大迈X7更是以诸多越级的科技配置,以高打低的策略,在四款车型中脱颖而出。

  通过配置对比我们不难发现,虽然四款车型的价格均在16万元左右,但由于大迈X7是顶配车型,而其他三款均为入门车型,因此,大迈X7在配置上的优势非常明显。

  同样的价格,大迈X7配备了前后头部气帘、盲区监测、液晶仪表盘、全景影像、半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全景天窗、电动尾门、电动吸合门、拨片换挡、电动记忆座椅、记忆后视镜、后排独立空调等诸多科技性人性化配置,而这些是其他三款车型所无法享受的。

   动力总成:均采用2.0T发动机,符合消费对动力的需求

  动力方面,四款车型均搭载2.0T发动机,其中长安CS95和传祺GS8采用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大迈X7和哈弗H7则采用了6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参数上,长安CS95的优势最为明显。大迈X7虽然在动力上没有太大的优势,但好在其采用了电子旋钮+方向盘拨片换挡的配置组合,在换挡便捷性及内饰的科技性上优势较为明显。

   总结:通过全面的对比我们可以明显的感受到,这四款车型体现了自主SUV在产品力方面取得的努力和提升,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自主品牌将完全有能力和实力与合资品牌在产品层面进行正面的对抗。

  不过,最让笔者惊讶的还是大迈X7。时尚、硬朗的外形,出色的性能,充裕的空间以及丰富的科技配置都非常符合当前用户的需求。更为关键的是,大迈X7拥有超高的性价比,其他中型SUV的入门价格就能买到最高配的车型,这样的诚意值得称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