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自吸增压混动大比拼 哪款动力系统最实惠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7-05-25 09:04作者:赵子旺编辑:王子华

  当今汽车市场,在搭载着各种动力系统的新车型接连发布的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无论是搭载哪种动力系统,经济实惠才是最重要的。但是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就是一直以油耗低著称的混合动力车型,在销量上却始终不温不火。下面我们从三款日系品牌车型中分别挑选了自然吸气、涡轮增压以及混合动力三种动力系统,在价格相近的前提下进行比较,看一看到底哪一款车更实惠。

  注: 1.车型排名不分先后

  2.其总购车成本是由:厂商指导价-市场优惠+车辆购置税+特殊价格(加价)+牌照服务费用+保险组成的。

  3.裸车价均为15万元左右。

  4.最终价格可能会出现偏差,以4S店为准。

  一、东风本田思域2016款 220TURBO 自动尊贵版——涡轮增压

  车型级别:1.5T高配车型

  购车总价:15.59+0.99(购置税)+0.5(保险)+0.1(牌照服务费)=17.58万元左右

  价格详情:该车价格为15.59万元,目前北京市场没有现金优惠。现车方面,所有颜色车型均有少量现车。在分期方面,采用等额本息的方式,以两年期首付30%为例,月还款4547元左右,手续费8730元左右(可一次性付款,可分摊到每月)。在保养方面,其小保养需要600元左右。加油方面,其需加燃油标号为93号(京92)号汽油。

  车型卖点:

  主/副安全座椅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后驻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系统、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无钥匙进入系统、GPS导航系统、中控台彩色大屏以及后视镜加热等。1.5T发动机、CVT无极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5.7L/100km、部分车主实测油耗7.8L/100km。

  对于东风本田思域这款车其外观造型看上去明显更运动一些,很符合消费者的消费需求。而220TURBO 自动尊贵版车型在配置方面也是非常的齐全,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科技配置都是比较丰富的。在动力系统方面,这款车型所搭载的1.5T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可以满足很多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但是在油耗方面却显得略高一些。

  二、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2017款 三厢 2.0L 自动尊贵型——自然吸气

  车型级别:2.0L低配车型

  购车总价:15.59-1.0(优惠)+1.2(购置税)+0.5(保险)+0.08(牌照服务费)=16.37万元左右

  价格详情:该车价格为15.59万元,目前北京市场有1万元现金优惠。现车方面,所有颜色车型均有少量现车。在分期方面,采用等额本息的方式,以两年期首付30%为例,月还款4255元左右,手续费8170元左右(可一次性付款,可分摊到每月)。在保养方面,其小保养需要600元左右。加油方面,其需加燃油标号为93号(京92)号汽油。

  车型卖点:

  主/副安全座椅气囊、前排侧气囊、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后驻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系统、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GPS导航系统、中控台彩色大屏以及后视镜加热等。2.0L发动机、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6.2L/100km、部分车主实测油耗7.9L/100km。

  2017年4月27日,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新一批评价结果显示,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以89.87分获得了金牌,这足以证明其在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声、有害物质、综合油耗以及尾气排放等方面做的还是不错的。而2017款 三厢 2.0L 自动尊贵型这款车在动力配置方面也是很丰富的,仅比东风本田思域2016款 220TURBO 自动尊贵版少了胎压监测装置等配置。在动力系统方面,其搭载的2.0L发动机虽然比东风本田思域略逊一些,但是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的日常使用,但是油耗同样显得略高一些。

  三、一汽丰田卡罗拉2017款 改款双擎 1.8L CVT精英版——油电混合动力系统

  车型级别:双擎 1.8L中配车型

  购车总价:15.59-0.5(优惠)+1.3(购置税)+0.5(保险)+0.06(牌照服务费)=17.05万元左右

  价格详情:该车价格为15.59万元,目前北京市场有0.5万元现金优惠。现车方面,所有颜色车型均有少量现车。在分期方面,采用等额本息的方式,以两年期首付30%为例,月还款4430元左右,手续费8506元左右(可一次性付款,可分摊到每月)。在保养方面,其小保养需要300-400元左右。加油方面,其需加燃油标号为93号(京92)号汽油。

  车型卖点:

  主/副安全座椅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前/后驻车雷达、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车内氛围灯以及后视镜加热等。1.8L发动机+永磁同步电动机、E-CVT无级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4.2L/100km、部分车主实测油耗4.8L/100km。

  对于一汽丰田卡罗拉,其在中国的销量始终是非常不错的,这其中包括了很多因素,例如时尚的外观和成熟的技术等。但是,其混动车型却有些逊色了。对于2017款 改款双擎 1.8L CVT精英版这款车,其配置方面要明显欠缺一些。但是在动力方面,首先虽然其动力输出要显得有一些不足,但是在燃油经济性方面,4.8L/100km的油耗还是非常值得彪炳的,而且这也是其优势之一。

  总结:

  综合来看,在总体价格大概相等的前提下,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这款车在油耗方面确实是值得称赞的,与燃油车相比其4.8L/100km的油耗遥遥领先(上述两款燃油车型,1.5T发动机与2.0L发动机油耗基本相同)。而且在后期保养成本上,其与自然吸气车型基本相同,甚至低于涡轮增压车型(涡轮增压发动机保养成本会相对贵一些)。但是目前丰田卡罗拉双擎的销量却始终不温不火,这其中有很多因素,例如其是一款日系车,很多消费者不愿意购买(目前在市场上混动车型还是以日系车居多);混合动力系统的推出相对较晚,消费者还在观望;混合动力系统动力输出相对逊色等等。所以,如果您希望购买一款节油车型,卡罗拉双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您想购买一款动力输出比较不错的车型,那么马自达昂克赛拉还是不错的。如果您想要选择一款线性不错的车型,东风本田思域是可以考虑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