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奥迪将完善旗下产品阵容 涵盖多个级别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17-05-25 08:34作者:马云龙编辑:王家浩

  目前,BBA三大龙头企业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的竞争势头依旧有增无减,在不断完善各自旗下普通车型的同时,各品牌也将在新能源领域展开攻势。近日,有媒体通过梳理后发现,奥迪在未来三年内将推出十余款新车,其中不仅包含换代车型还有全新的新增车型。此外,这些车型涵盖了全新布局的SUV、换代车型和多款新能源车型等各领域。

   换代车型

  全新一代奥迪A8,搭载自动驾驶技术

  定于年内上市的全新一代奥迪A8最大的亮点就是将搭载自动驾驶技术,新车所配备的Level 3自动驾驶功能可以使新车在拥堵的高速公路上,将时速限制在60公里以内。若驾驶员启动了Level 3自动驾驶功能,他们就能在车上阅读、浏览资讯或者回复邮件等。

  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奥迪A8,得益于更为轻量化的设计,整备质量将减少200公斤。动力配置方面,全新A8将搭载与宾利添越相同的6.0升双涡轮增压W12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447千瓦,峰值扭矩为900牛米。

  全新一代奥迪A7 Sportback,基于新平台打造车重下降

  全新一代奥迪A7 Sportback将基于大众MLB Evo平台进行打造,新车采用轻量化设计以及新的材料后,整车整备质量将有所下降,至少减轻100千克左右。外观方面将采用全新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前大灯组造型更加扁平细长,大灯内部采用矩阵式设计并融入了C型LED日间行车灯。此外,新车前保险杠两侧的进气口设计非常具有战斗色彩。尾部方面,新车延续了溜背造型和掀背式设计风格,尾灯相比现款车型更加具有科技色彩。

  在动力搭配上,新车有望继续搭载现款车型上的动力系统,包含了1.8T、2.0T和3.0T三款发动机。其中,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千瓦,峰值扭矩为320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千瓦,峰值扭矩为370牛米;而3.0T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5牛米,峰值扭矩可达到440牛米。传动方面,全新一代奥迪A7有望继续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

  全新一代奥迪A6:商/家两用的中大型轿车

  奥迪A6在国人心中的形象更多的是偏向于商务用车,在国民经济稳步上升的今天,也有更多的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这款中大型轿车。今年年初,一汽-大众奥迪就着手为换代车型开始了准备工作,并将于明年在长春工厂正式投产。

  从此前曝光的海外版车型谍照上来看,全新一代奥迪A6进气格栅依然采用经典设计语言,但是新车相比旧款车型有了大幅度的改变。同时我们可以看到疑似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的探头被移到了中网当中,全新奥迪A6有望搭载更加强大的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6以及将来国产车型将搭载四缸和六缸发动机。其中4缸发动机还有望推出2.0T版本,经过重新调校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千瓦。传动方面,新车有望继续搭载现有车型的7速双离合以及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全新一代奥迪A1:将搭载更小排量的1.0T发动机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奥迪A1将配备全LED头灯,后视镜位置有所调高,距离A柱更近。同时,尾灯和进气格栅均有所加宽。

  在动力搭配上,全新一代奥迪A1将搭载三缸和四缸汽油发动机,入门版车型将搭载1.0升发动机。同时,新车还将推出动力更强的S1、RS1版本以及插电式混动车型。

  全新一代奥迪Q3:新增插电混动版本

  全新奥迪Q3是基于大众MQB模块化平台打造,使用了大量轻量化技术,所以较现款在售车型有望减重100公斤。而在车身尺寸方面,相比现款在售车型有望增加一些,这样的设计可以满足国内消费者对空间的需求。

  从此前发布的假想图可以看出,未来新车的设计风格有望更加贴近Q5。全新造型的LED大灯、六边形的镀铬进气格栅、车身凹凸有致的腰线、双五辐轮辋,都彰显出这款新车的运动与时尚风格。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包含插电混动版在内的多种动力组合,同时还将推出RS系列的高性能车型。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和一台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两驱和四驱供消费者选择。

  奥迪Q家族又增新成员

  全新奥迪Q4是一款具有轿跑风格的SUV,借鉴了此前奥迪发布的TT offroad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全新Q4和新一代Q3均是基于MQB平台打造,标配前驱系统,可选配Quattro四驱系统。

  动力方面,奥迪全新Q4将搭载一系列三缸、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此外,来自新款大众高尔夫的1.5升 TSI Evo发动机也有望搭载在全新Q4上。

  奥迪Q8定位为大型SUV,外观方面借鉴了今年1月份北美车展中发布的Q8概念车设计元素,外观比Q7更加激进。新车车身侧面线条紧凑,并拥有更低的车顶设计及更宽的C柱,轿跑风格明显。

  动力配置方面,奥迪Q8有望与全新一代Q7采用相同的动力配置。此外,新车还有望搭载由3.0T发动机和电动机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最大综合功率可达330千瓦,纯电动条件下的最大续航可达60公里。

  新能源方面,继A3、Q7和A6L推出混动版车型后,规划未来三年内还将推出5新能源车型。其中,除已上市的A3 Sportback e-tron和Q7 e-tron外,奥迪A6L e-tron也将在年内与消费者正式见面。

  未来五年,奥迪还将引入5款车型进行本土化生产。此前网通社从佛山发改委获悉,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对奥迪X55BEV的技术改造项目正式进入招标阶段。奥迪X55BEV将用于生产一款全新纯电动小SUV,并基于MQB平台进行打造。

  奥迪全新纯电动小SUV有望采用概念车e-tron的设计风格,全新造型的头灯看起来更突出整体的年轻化,进气格栅也进行了镀铬处理。车身采用的是溜背造型,配备四个大尺寸轮辋看起来更有运动气质。此外,这款全新纯电动小SUV持续续航里程预计达到500公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