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15万人气家轿?它们绝对是你的首选!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5-24 13:25作者:小文说汽车编辑:刘嘉琪

    大众朗逸

    推荐车型:1.6L自动舒适版

    官方售价:13.69万元

    发动机:1.6L自然吸气

    变速箱:7速双离合

  朗逸的造型想必不需要过多的赘述了,家族式的外观没有任何新鲜感,“套娃”两个字都要写脸上了。好在在中国,大家还是比较能接受这种中庸之道的。而且家族贯穿式的前脸,会显得车身比较宽,看起来有力量感。

  内饰也是标准的德式风格,所有地方都和追求年轻化的时代不太相符。在设计感这方面,也一直都不是大众的强项,而且用料也是以硬塑料为主。不过做工真的很不错没算是挽回一下颜面。

  朗逸带有前部驻车雷达,同时具备胎压监测、雾灯弯道辅助照明以及自动后视镜加热等功能,虽然没有什么看起来特别高大上的配置,但整体的实用性还是相当不错的。

  朗逸在空间方面其实表现很不错的,但不知是不是为了让消费者觉得空间更大,刻意缩短了坐垫的长度,导致大腿的支撑有些不够。其实按照朗逸的轴距来看真的没必要,这点值得改进。后备箱很规整,容积也不小,满足家用肯定没问题。

  朗逸的动力其实表现比较一般,尤其是低转速阶段,动力回馈偏弱,起步会觉得有点“肉”。当你深踩油门,转速提升到2500-3000左右,会感觉动力有所释放。整体的加速还是偏舒适性的,动力输出很平稳,但缺乏爆发力。

  底盘方面,对小颠簸的处理相当到位,但面对大颠簸就过滤的略显生硬了,整体的表现中规中矩。而到了高速阶段,不论是风噪还是胎噪抑制的都不是很好,有点影响驾驶质感。

    日产轩逸

    推荐车型:1.6 XL CVT豪华版

    官方售价:13.55万元

    发动机:1.6L自然吸气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

  轩逸放在几年前造型就是一台小天籁,外观上狠起来实在是有些成熟老气。但现在的轩逸,更换家族式的V-motion前脸,加上造型很别致且很有诚意的LED大灯,感觉一下子就年轻了不少。虽然车尾依旧很憨厚,但是和它的舒适性很匹配。

  没有了大面积的印有英文缩写的物理按键,也取消了老气的木纹条装饰,换来的当然就是有层次感、科技感的内饰风格,再加上各种镀铬装饰的衬托,绝对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中央显示屏不仅反应很快,还支持苹果的carplay和安卓的智能互联功能,非常方便。而且诸如ESC车身稳定系统、盲区监测、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这些安全配置也是大大加分。

  空间方面,毋庸置疑,老款轩逸就是靠着跨级别的空间为销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新款表现同样出色。不论腿部还是头部空间,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是拔尖的存在。可是后排座位不能够放倒,相较于两个对手在实用性上有些吃亏。

  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一台CVT无级变速箱,油门调教的很轻,动力回馈的也很早,只要稍稍轻踩油门,就能回馈不错的初段动力。只不过到了中后段,动力就仅仅是够用而已,并没有很强的爆发力。

  轩逸的变速箱和卡罗拉的变速箱很类似,都是那种换挡响应不够积极,但是平顺性做的很好的类型,所以激烈驾驶什么的真的不适合它。不过换句话说,如果是追求运动性的话,也不会用CVT变速箱了对吧?

    丰田卡罗拉

    推荐车型:1.2T CVT GL

    官方售价:11.98万元

    发动机:1.2T 涡轮增压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

  卡罗拉的外观虽然相比老款已经年轻很多岁了,但相较于其他年轻对手们的花哨而言,还是显得

  有些单调。不过跟朗逸一样,这种保守中庸的设计其实很讨好中国消费者,不论什么层次的眼光,都挑不出什么毛病。

  卡罗拉的内饰在用料方面都表现的很考究,不仅使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还用了这个级别很少见的仿缝线的压花设计,真的非常上档次。但是做工就不如朗逸那么得体了,尤其是按键、旋钮等地方,操作起来有一些廉价的感觉。

  卡罗拉在配置方面配备了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等等,在安全配置方面比较有优势。同时也配备了电动后视镜及加热功能,而且反向盘支持四向调节,这对驾驶员的照顾很周到。

  卡罗拉在空间方面相较两个对手而言,没有什么明显的优势,但综合表现很突出。地板几乎纯平,不影响放脚的位置,而且有中央头枕,中间乘客的舒适度是能够得到保障的。

  卡罗拉的带直喷技术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方面表现比两个对手要好一些。卡罗拉在1500转的时候就已经能输出最大扭矩了,也就是说几乎没有加速真空期。所以在加速能力方面,对比两个对手。优势比较明显。

  而卡罗拉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在换挡逻辑上没有什么问题,只不过换挡的反应和速度没有那么激进而已,但换来的是平顺性上的出色表现。高速阶段。风噪和胎噪抑制得还行,发动机噪音则抑制得比较一般。

  这仨款车型在这个级别里,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它们的销量不仅反映出了自身优越的实力,也反映出了广大消费者对他们的认可。

  朗逸贵为一代神车,实力相当的均衡,你很难从它身上找到明显的缺点,而轩逸的舒适性和高配置会告诉你日产大沙发不是浪得虚名,卡罗拉强劲的动力和内饰的做工非常对年轻人的口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